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启动“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跨境专项活动

字体:
—2023—
04/25
08:21:11
2023-04-25 08:21:1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孙越

99bae0635ddcdf2e3a13091e2a125f3.jpg

  2023钱塘开放发展大会暨全球跨境品牌出海峰会日前在钱塘区举行。根据浙江省委“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相关部署,新年伊始,浙江就推出“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计划全年开展超百场针对性活动,服务覆盖万家以上企业。大会上,“百场万企”电商拓市场行动的跨境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将推出更多针对性举措,帮助更多企业熟练运用跨境电商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品牌出海。

  会上,围绕“地瓜经济”,政商学届纷纷为跨境电商企业更好发展鼓劲支招,并推出一系列举措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跨境电子商务对“地瓜经济”具有“双向双循环”的推动作用。近年来,浙江全面推进“店开全球”“品牌出海”“独立站领航”“海外仓建设”等系列行动,出台了省级跨境电商自主品牌培育政策,评选了两批181个知名跨境品牌,认定了39个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并由产业园、协会、龙头企业等50余家单位发起成立全省跨境电商产业联盟,以促进全省跨境电商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跨境电商发展氛围不断浓厚,产业生态日益完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李俊在现场发布了《钱塘新区“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方案》。他表示,接下来,钱塘区将全面承接地瓜经济“一号开放工程”各项任务,统筹兼顾省市部署和钱塘区特色,打造更高水平、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开放型经济。

  依托全国起步最早、单量最大、品类最全、生态最优的跨境电商产业园,钱塘区制定出台了专项产业扶持政策,推动跨境电商与区内优势制造业深度融合,取得了跨境电商全球中心仓、全球退换货中心、跨境保税仓直播总部基地、国际区域合作试点等一批制度性新成果。

  现场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聚宠宠粮食品跨境项目、欣可丽项目、聚库(杭州)文化传媒等7个项目签约落地,通过持续深化合作,助推钱塘区开放型经济迈向新的台阶;钱塘新区跨境电商形象数字人首次亮相并进行营商环境推介。

f1819a1d3206f0080dddc16b5e8a396.jpg

  在圆桌对话阶段,来自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家服务专业委员会、联想科技城、Lazada、中国版权协会、鼎堃跨境电商俱乐部的企业家和专家围绕“数字经济下如何赋能跨境品牌”分享了各自行业实践中的真知灼见,并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体会,共同探索新时期品牌出海新趋势。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会议。会上,两大新设专委会成立并授牌。其中,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直播专业委员会将以规范化、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融合创新发展为理念,推动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AIGC专业委员会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引领和规范行业发展,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智库支撑。

  会议审议并通过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新会员。未来,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将继续保持推动联盟成员单位相互赋能、打通壁垒、构建桥梁、加深合作的初心,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产业的健康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商;跨境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