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五一假期浙江天气情况如何?两头有雨 中间晴

字体:
—2023—
04/25
14:04:34
2023-04-25 14:04:3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柯宇

  再过几天,就是“五一”假期了,今年假期浙江天气好不好,是否适合出门游玩,想必是很多小伙伴们关心的话题。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从目前来看,这个假期,浙江天气总体格局是“两头雨 中间晴”。

  其中4月29日,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部分有阵雨;4月30日-5月1日全省多云;5月2-3日受暖湿气流强烈发展影响,浙江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由于气温较高,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大,大家要注意防范。

  如果大家想在省内挑好天气出门,4月30日和5月1日这两天是最合适。

  再来说说最近的天气。经过这两天“嗷嗷冷”的阴雨天后,从明天起,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迎来多云的好天气。

  不过,虽然天气转好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虽然白天的最高气温会逐渐回升到20℃以上,但26—27日早晨的气温和这两天相比更低了,除了沿海地区外,浙江大部最低气温只有9-11℃,大家一定要注意春捂,避免感冒找上门。

  而新一轮降水将从27日傍晚起开始,特别是28日夜里—29日,浙中南地区部分有大雨暴雨。好在这波降水,气温波动不大,部分地区气温还会逐日小幅回升。

  此外,气温马上迎来强势回升,特别是29日,杭州最高气温将迅速回升至26—28℃,短袖或许又将“重出江湖”。

  总之,最近晴雨转换频繁,气温“弹性十足”,天气君提醒大家合理增减衣物。

  来看看近期浙江具体天气情况:

1.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五一;浙江;天气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