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西湖边6万一晚的别墅已订走 秋水山庄五一还有余房

字体:
—2023—
04/25
14:09:26
2023-04-25 14:09:2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静

  五一旅游火爆的行情,让各种高价一次次冲上热搜。有网友统计,全国各地的酒店价格几乎都成倍地涨。涨得最多的,是秦皇岛一家便捷连锁酒店,平时价格159元,五一期间1099元,整整涨了6倍!

  此前,记者报道五一期间民宿频频涨价毁约,登上了微博热搜全国第一。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在吐槽,“酒店价格刺客”。

  有人说平时200元都没人住的快捷酒店涨价到1500了;还有人说同样价格去年住希尔顿,今年住汉庭还要加100块。有的连锁酒店还推出了“99元大厅睡沙发”套餐“……在一片“真情实感”的吐槽声中,记者发现,杭州还有一批酒店,五一不但没涨价,还有少量余房,只不过,这价格嘛……

image.png

  记者发现,一万多一晚的“秋水山庄”,五一期间没涨价还有少量余房。

  秋水山庄是西湖边的“文物级”酒店,前身是沈秋水故居,是《申报》总经理史量才为其爱人深秋谁打造仿《红楼梦》怡红院格局建造的一座中西合璧的庄园式别墅。现在,秋水山庄是隶属于杭州新新饭店的高奢品牌,去年开始重新对外营业,别具一格的房间和高额的房价,一度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新新饭店始建于1913年,是西湖边最早的西式旅馆。宋庆龄、鲁迅、徐志摩、巴金、胡适等社会名流均曾下榻于此。 

image.png

  坐落在灵隐寺旁的安缦法云也是一处高奢酒店,“古村落”风格,石径蜿蜒、庭院幽深,46个房间均由古村改造,有些已有上百年历史。

image.png

  目前,在预定平台显示,安缦法云潮价值9975元一间的豪华村庄套房和价值11500元的村落别墅,在个别日期还是少量余房。

  值得一提的是,安缦六万元一晚的奇诗别墅已被预订。这处别墅由3个卧室组成,大约350平,有客厅有带花园庭院,庭院里还有假山。

image.png

  不过,记者搜索发现,杭州一些高端酒店仍有余房,不过价格让人咋舌。西子四季酒店89652元一晚的三卧府邸,目前还可以预定。

image.png

  其他如1.2万元一间的园景大床房和2.9万元的别墅,也都还可以接受预定。

  杭州周边,千岛湖、富阳、桐庐的万元酒店也都有少量余房,部分酒店在4月30日和5月1日这两天已经满房。

image.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五一;西湖;民宿;酒店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