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与中国农科院签约共建湘湖实验室

字体:
—2023—
04/29
08:00:58
2023-04-29 08:00: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胡高洁 王夏君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胡高洁 王夏君) 28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召开的“重温重要讲话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大会上获悉,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共建湘湖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组建运行机构、开展科研攻关、建设共享平台、建设人才高地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农业科技创新的浙江样板。

  湘湖实验室是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牵头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农业领域的省级实验室。据了解,实验室将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和创新平台等资源,在现代生物种业创新和绿色健康高效农业两大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双方还将共建种质资源研究、分子设计育种研究、生物互作与农业生态研究、绿色投入品与功能食品研究、技术集成与成果孵化五大共享平台,共享科研条件和能力。

  会上还揭牌了浙江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该中期库位于省农科院海宁杨渡科创基地,规划贮存种质资源45万份。投入运行后,将主要承担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鉴定评价、创新研究、共享利用等工作,为浙江种质资源的优异基因挖掘和品种选育利用提供重要支撑。

  此外,省农科院还在会上与俄罗斯科学院戈尔巴托夫联邦食品系统科学中心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生命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备忘录,与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与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4家地方政府以及部分企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省;实验室;湘湖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