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让证件照“便捷拍、拍得好、方便用”

浙江加快推广“一窗通拍、全域应用”改革

字体:
—2023—
04/30
07:39:36
2023-04-30 07:39:36 来源:浙江在线 -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记者 施力维 王志杰 通讯员 陈谊 苏宪飞)近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将加快“一窗通拍、全域应用”改革。该项改革旨在响应群众对证件照片“便捷拍、拍得好、方便用”的需求,提升群众办证体验感、满意度,力争实现拍一次证件照,就能满足各部门、各场景人像照片的需求。

  目前,在高质量完成出入境证件、身份证、驾驶证照片公安事项“一窗通拍”的基础上,全省上下不断创新破题、改革破难,正积极探索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全域应用”。今年以来已累计服务群众215万余人次,形成了一批可学、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一窗通拍、全域应用”还写入了今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工程。

  接下来,浙江将加快“一窗通拍、全域应用”改革步伐。聚焦标准先行,在术语定义、方法标准等方面形成通用标准规范;聚焦服务全省定位,最终实现证件照片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社会化服务领域和群众个人共享应用的全覆盖;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拓宽跨省互通互认应用场景;聚焦治理效能,以“一窗通拍、全域应用”小切口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推动解决问题从“一件事”到“一类事”、“某个点”到“整个面”、“单环节”到“全链条”的提升,加快实现从具体事的解决到治理创新的全面升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最多跑一次;改革责任编辑:刘子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将加快“一窗通拍、全域应用”改革。该项改革旨在响应群众对证件照片“便捷拍、拍得好、方便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