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5月2日中午开始杭州迎来返程高峰 多个部门发出重要提醒

字体:
—2023—
05/02
10:34:51
2023-05-02 10:34:51 来源:杭州发布

  离“五一”假期结束还有不到2天的时间,杭州将迎来返程高峰,今明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返程时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这份最新出行提醒请收好!

  市地铁集团提醒:今明运营时间调整

  返程的小伙伴注意啦!为重点做好杭州东站夜间抵杭旅客接驳安排,5月2日、5月3日,地铁1、4号线火车东站站将额外延长服务时间。

  其中:5月3日,1、4号线火车东站末班车延长服务至次日凌晨1:30;5月2日,1、4号线火车东站末班车延长服务至24:00;其他线路不延长。地铁3、19号线火车西站站将根据铁路杭州西站末班高铁到达情况做好接驳安排。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返程高峰中午开始

  返程高峰时段预测

  5月2日和3日是返程高峰,出现在当天上午11时至22时。

  返程易堵路段

  主要为杭徽高速杭州方向临安服务区、青山湖互通,杭甬高速瓜沥互通,杭新景高速建德段杨村桥枢纽、新安江枢纽、杭州方向桐庐至深奥、东洲岛至杭州南枢纽,杭长(宜)高速百丈隧道,杭州绕城西复线高速中埠枢纽,下沙大桥,千黄高速杭州方向新安江枢纽。

  免费通行结束前可就近收费站下高速

  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针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时——5月3日24时。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驾驶员可以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赶时间、超速行驶引起安全事故。

  假期返程,以下四点需关注

  谨慎驾驶,文明行车:假期出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严禁随意插塞变道,避免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预防春困,拒绝疲劳:春夏之交,“春困”明显,驾驶人要保持充足睡眠,避免疲劳驾驶;疲劳时,及时前往服务区或就近出口停车休息。

  安全带=生命带: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儿童出行要乘坐儿童安全座椅。

  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铁路部门提醒:提早出门,别跑错站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假期旅客出行较为集中,乘车当天建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适当提早出门,为实名制验证、进站安检等环节留足时间;进站前,请务必仔细检查行李,禁止携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乘车;杭州地区有多个火车站,出行前务必确认乘车信息,勿因跑错车站耽误行程;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服务或现场联系“之江心驿”雷锋服务站帮助,车站将提供相关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返程高峰;提醒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离“五一”假期结束还有不到2天的时间,杭州将迎来返程高峰,今明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返程时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这份最新出行提醒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