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周上班时间有变!这些人假期延长

字体:
—2023—
05/04
07:49:29
2023-05-04 07:49:29 来源:越牛新闻

  “五一”假期刚过,本周末上班时间有变化,部分人群假期还可延长!告别焦虑,2023年还有这些节假日可以期待,一起来了解!

  本周上班时间有变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

  本周六为工作日,别忘记定好闹钟哦!

  这些人假期可延长

  不知不觉,“五一”假期余额已经告急,不过还有一群人,5月4日还能放假!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一条: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2008年4月经国务院法制办同意,“青年节”放假适用人群为14周岁至28周岁即14周岁至28周岁的劳动者,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享有半天假期!

  今年还有哪些节假日

  一起来了解

  六月·端午节

  今年端午节

  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

  共3天

  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九月十月·中秋节国庆节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

  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

  共8天

  10月7日(星期六)

  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今年还有这些节日

  部分公民放假

  儿童节(6月1日)

  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

  放假1天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

  (8月1日)

  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几招告别“节后综合征”

  愉快的假期总是短暂的,临近上班的你是否也出现了以下症状:头痛、恶心、失眠、焦虑……这可能都是“节后综合征”的表现!

  “节后综合征”指的是人们由假期的放松状态突然进入工作的紧张状态时,生理和心理的平衡被打破,进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一起来听听专家建议,帮你缓解!

  入睡困难

  尽快恢复原来的生活规律,早睡早起,睡前减少电子产品使用,保证充足睡眠,晚上在11点前入睡,中午可小憩半个小时。

  如果因为生物钟被打乱而导致晚上难以入睡,不妨洗个热水澡、听听轻音乐,会有助于睡眠。

  肠胃不适

  清淡饮食,少食油腻。多菜少肉,七分饱。可在正常三餐外,多吃蔬菜水果保证最大的营养含量。还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豆制品、牛奶、鱼、蛋等,以助消除疲惫、恢复体力。

  当经常出现胃胀、消化不良等症状,可通过腹部按摩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助于脾胃消化吸收。

  上班恐惧

  积极进行自我心理调试。规划上班后要完成的几项任务,循序渐进,先把最重要、最急迫的事情做完。进行角色转换,将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可提前暗示自己假期已经结束,提前想想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安排,理清头绪。

  有氧能有效对抗焦虑、抑郁,建议可进行20分钟有氧锻炼,如散步、慢跑等。

  虽然“五一”假期即将收官

  但今年还有许多假期值得期待

  一起告别焦虑

  狠狠期待

  提前规划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假期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上班。本周六为工作日,别忘记定好闹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