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躺睡这件小事 我们努力了很久

字体:
—2023—
05/06
07:50:01
2023-05-06 07:50:0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海伟 倪雁强 王建龙

  5月4日,杭州钱塘区全面推行“午睡计划”首日,5.7万余名中小学生实现“舒心躺睡”。

  新建不久的杭州永正实验学校有了专门的午睡室,学生们拎着各自的被子枕头前往午休。

  位于金华永康的躺椅生产车间内,工人加紧为孩子们赶制折叠床。

  杭州萧山区竞潮小学引进可调节课桌椅,让学生们告别“趴睡”。

  浙江在线5月6日讯(记者 朱海伟 倪雁强 王建龙)趴着还是躺着?这件关于睡姿的事,一直牵动着家长和老师的心。让孩子美美地睡个午觉,拥有下半日的神清气爽,成了校园里绕不开的刚需。

  为保障青少年脊柱健康,近年来,浙江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并着手解决学生们的午睡痛点。从缓解手酸的“午睡神器”,到教室临时改“卧室”的优化布局,再到试点推行的“午休课”。在杭州,不少新建学校更是在图纸上就直接规划了午休室的专项空间;而在金华,一些课桌椅生产企业,也开始将躺睡作为设计卖点,以便为不同场地条件的学校提供更多硬件选择。

  今年5月开始,杭州钱塘区投入专项经费570万元,推动“午睡计划”全面落地,全区46所中小学根据自身条件,量身定制躺睡方式,让5.7万余名学生实现午休“舒心躺睡”。

  从“趴睡”到“躺睡”,中小学生的午休小事,不仅是成千上万家庭的事情,也正在成为牵动全社会尽心竭力的民生大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躺睡;学生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