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柔性引进专家549位,服务患者110万人次

嘉兴人在家门口看上长三角名医

字体:
—2023—
05/11
07:43:26
2023-05-11 07:43: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郁馨怡 通讯员 谢震宇 孟婷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记者 王雨红 郁馨怡 通讯员 谢震宇 孟婷)还在为奔波百里抢不到名医专家号而烦恼?如今,嘉兴“名医到嘉”工程为百姓打开了一条“捷径”:长三角名医定期前来坐诊,面对面问诊、就地操刀手术。

  一直以来,大医院人满为患、专家门诊一号难求,疑难杂症患者难以在本地医院找到对应的科室等,是百姓看病的痛点。2016年,上海长海医院、长征医院、东方肝胆医院与嘉兴4所市属医院签署协议,开启了一段不同寻常的合作,患者跑腿开始逐渐变成名医跑腿。

  “近三年,我们多途径优化合作模式,通过设立各类名医服务阵地,进一步吸引长三角名医专家来嘉兴开展会诊、科研教学等。”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荣说。目前,嘉兴已与70家长三角优质医疗机构共建315个合作项目,柔性引进知名医疗专家549位,服务患者110万人次。

  对患者及家属来说,名医专家来到家门口,不仅省去了市外求医的奔波,还能现场体验一把超速就医。乳腺癌患者费女士曾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术后需定期去复诊,每次至少得花一天时间。“现在给我看病的上海专家每个月都会来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出诊,不到两小时就能完成复诊,不用来回折腾了。”费女士说。

  “对一家医院来说,医疗整体水平的发展,不单单取决于看病的能力,还涉及到医、教、研、管等综合能力。”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梁慧军说。随着嘉兴与长三角三甲名院的深入合作,当地先后设立院士工作站、诊疗中心、专科联盟等,挂牌“重点”的科室越来越多,医疗服务能级也实现整体跃升。

  “名医到嘉”让嘉兴百姓有了更多“医靠”。“力争到2023年底,长三角名医专家门诊、会诊、教学等同比增加20%以上,医疗机构重点学科团队赴长三角知名医院进修培训率超90%,努力实现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维度共同进步。”王伟荣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医疗;民生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