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城各校初三进入分配生选校阶段 现场“惊心动魄”

字体:
—2023—
05/18
07:10:08
2023-05-18 07:10: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戴欣怡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金丹丹 戴欣怡)每年这个时节,中考无疑是很多有学子的家庭最关注的。

  一模过后,初中准毕业生们面临的就是分配生选校。今年这届初三,是杭州民办学校招生名额100%摇号的首届初中毕业生,分配生选校也格外受关注。上周起,陆续有学校的分配生名额尘埃落定。今天,西湖区不少学校也进入分配生选校环节。

  网上流传某民办分配生选校去向的一张表格,显示名额分配截止到第119人——相比去年,更多名次靠前的学生选择分配。因此,杭州家长群盛传,今年,民办初三普遍“求稳”走分配生,反而公办有不少放弃分配拼裸考等。

  真的是这样吗?

  记者了解到,在杭城几所头部民办初中,今年仍有不少学生放弃分配,有学校第36名的同学收获惊喜,选到“前三”;也有学校80多名的同学,选到“前八”,可见传言并不确切。

  但综合来看,不管是公办民办,放弃“前三所”名额的都比较少见。一些重高和优高,学生放弃分配的情况相对多些。大家考量也比较多元,有的是对梦校情有独钟,有的对学校特色班型感兴趣,也有的看重学校的办学条件和环境。

  一位公办初中初三生妈妈告诉记者,“有些家长会觉得前八所轮到就选,这样中考压力会小点。但孩子还是比较坚决的,想要拼一下,家长最终也都尊重孩子的选择。”

  一位妈妈表示,刚经历了女儿惊心动魄的分配生选校大会,一家人最终的选择是“放弃”。她告诉记者,这次分配生方式,要求每次大考都不能失误,最终才有一个好的分配生排名,但女儿初二时期末考砸了,导致总分位置不好,“她后面越来越好,初三上期末考和这次一模发挥很不错。孩子内心对杭二非常向往,所以还是想冲一下看看。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们都支持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生;初中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这届初三,是杭州民办学校招生名额100%摇号的首届初中毕业生,分配生选校也格外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