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首个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启用

字体:
—2023—
05/18
07:46:40
2023-05-18 07:46: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银燕 共享联盟·龙湾 余平 王冠乐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张银燕 共享联盟·龙湾 余平 王冠乐) “今年我们铆足干劲全力拼经济,有了企业服务中心,大家可以安心谋发展了。”17日上午,温州首个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在龙湾区永兴街道正式揭牌启用,受邀参加仪式的龙湾区阀门协会会长杨连成连连点赞。

  民营企业是温州发展的中流砥柱、基础基石。政府该如何当好“保姆”“红娘”“店小二”,为民营企业“解压充电”?多方调研走访后,温州湾新区、龙湾区决定统筹两区资源,在各个街道内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全面构建企业“有事无事来中心、赋能发展找中心、解决问题在中心”的基层企业服务新模式。

  首家街道企业服务中心为何设在永兴街道?记者了解到,该街道拥有1800多家中小企业,2022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99.45亿元,累计增长58.2%,增速在温州全市百亿乡镇中排名首位。“我们会竭尽全力,让服务企业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不断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加优质的政府服务环境。”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丐孟说。

  据介绍,街道企业服务中心集成党建引领示范、惠企政策宣贯、企业培育赋能、问题收集解决、矛盾纠纷化解等各服务企业部门职能,能有效破解影响企业服务效能的突出短板,整体提升基层企业服务能力,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企业;服务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