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南浔“链”出新能源汽车生态圈

字体:
—2023—
05/22
10:40:29
2023-05-22 10:40:29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张斌

  吉利远程智芯三电系统集成项目近日落户南浔,为该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再添重要一环。据悉,远程智芯三电系统集成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远程智芯科技公司总部、研发中心、试验中心,以及电池、电机、电控生产制造中心。

  近年来,南浔把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优化产业布局和推动产业链迭代升级的重要突破口,聚焦车身覆盖件、底盘、汽车模具、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重点领域,着力全产业链招大引强,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围着链主转、顺着链条引、盯着集群干。该区充分发挥吉利、屹丰等“链主”企业及重点项目带动和聚集的“虹吸效应”,汇聚省内外的行业和技术资源,着力构建上下游联动、资源互补的产业生态,引领南洋电机、德易精密等更多本土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日前,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德易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内,偌大的压铸车间机声隆隆,6台大吨位、6台小吨位压铸机24小时运转,企业进入全速奔跑状态。“该项目与南浔汽车产业实现有效补充,使本土企业实现精准转型,可谓一举两得。”公司董事长徐新康介绍。

  近年来,南浔经济开发区已签约引进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14个,总投资额超250亿元,落地达效后将为开发区整车制造及上下游企业提供有力配套支撑,实现本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走进屹丰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车辆正在来回穿梭,打桩机轰隆隆地进行桩基作业,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项目不仅要签在纸上,更要落到地上。我们全面落实‘五线并联’的项目服务机制,刷新‘拿地即开工’的新速度,推动建设实现提质增效。”项目服务专员沈卫国表示,不到90天,屹丰项目就实现项目签约到供地的“开发区速度”。

  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招大、引强、选优”要求,重点围绕八大新兴产业等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能源电子产业等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和培育力度,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数字经济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倍增升级效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南浔;汽车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