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上虞深入推进“两癌”筛查 惠及11万余名适龄农村妇女

字体:
—2023—
05/22
11:29:49
2023-05-22 11:29:49 来源:绍兴日报 通讯员 刘金平 戚罗燕 章浙铭

  近日,上虞区全面启动一年一度的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工作。自2012年上虞实施“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以来,已有11万余名适龄农村妇女享受该免费服务,财政投入资金超过1.2亿元。

  近年来,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两癌”已成为女性生命健康的严重威胁。上虞区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纳入政府民生工程,今年是实施“两癌”免费筛查的第11个年头,也是项目全面扩面的第3年,按照计划,驿亭、盖北、下管、永和、章镇等5个乡镇的万余名适龄妇女将免费享受这项服务。

  “近期,每天都有近200名妇女前来做检查。”作为上虞区唯一的初筛机构和进一步检查及诊治机构,上虞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十分忙碌。经过多年的努力,该院已形成一整套机制健全、分工科学、服务完备的“两癌”筛查工作系统。同时加强与乡镇街道、村社的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大大提升了“两癌”检查知晓率。该院保健部主任阮香莲介绍,为更好地为适龄妇女提供服务,该院还在“两癌”检查现场设置“党员先锋岗”,汇聚党员先锋力量,助力“两癌”筛查。

  “‘两癌’免费筛查开展以来,我们共查出乳腺癌67例、宫颈癌73例,其中早期癌82例。”上虞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飞表示,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期确诊十分重要,发现一例早癌就等于挽救一条生命甚至一个家庭,这是一项真正为百姓造福的健康事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虞;妇女;筛查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