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安吉:“以竹代塑”劲吹低碳风

字体:
—2023—
05/24
09:54:19
2023-05-24 09:54:19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继文 记者 杨君左

  日前,为响应国家“以竹代塑”号召,致力于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发挥竹产业优势,安吉县“以竹代塑”应用推广会暨安吉竹产品旗舰1号店开业活动在报福镇景溪村举行。

  近年来,报福镇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开展“无废村庄”建设,对该镇53家民宿进行统一定制竹牙刷、竹梳子等酒店用品,并赠送竹展示架。在景溪村文化礼堂、汤口村文化礼堂等文化礼堂,当地积极落实“以竹代塑”倡议,进一步提高村民、企业和游客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人人使用可降解物品,争做绿色低碳达人。

  安吉县作为“中国竹乡”,竹产业企业9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47家,全县竹产业年产值超200亿元。在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安吉县充分发挥竹材在治塑领域的作用,努力实现竹产业振兴与治理塑料污染双赢。

  2022年,《安吉县鼓励“以竹代塑”加快推进竹制品创新应用推广的实施意见》发布,鼓励行政、住宿餐饮、生活服务、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使用竹制品替代塑料制品。实施意见出台后,报福镇成了安吉县首个推出“以竹代塑”入民宿的乡镇。竹产品旗舰店的开设营业,不仅意味着安吉多姿多彩的竹文化、竹产业发展历程再添一个绝佳的展示窗口,也为安吉“以竹代塑”特色产品拓宽了面向全国游客销售和推广的渠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安吉;竹产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