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首航成功!宁波往返纽约全货机航线开航 用于跨境电商出口

字体:
—2023—
05/24
16:20:46
2023-05-24 16:20:4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胡波波 孙磊

  5月24日凌晨,宁波海关所属宁波机场海关关员完成现场监管后,一架载有90吨出口货物的飞机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

  这标志着“宁波-纽约”全货机航线顺利开航。这是宁波空港今年新增的第5条国际全货机航线,也是宁波飞往纽约的首条全货机航线。首趟航班搭载的出口货物主要是跨境电商小包商品。

  不同于其他航线,该航线开通后,每周计划执行往返定班航班3班次,由美国康尼航空公司执飞,主要服务于中美两地跨境电子商务合作。跨境电商货物以国内知名大型电商平台商品为主。

  该航线也由此成为宁波空港口岸开通的第二条跨境电商出口专线。航线开通后,宁波机场出口跨境电商货运量将再次迎来快速增长,单日预计可增加60吨左右。

  “航线开通前,海关为我们提供全流程‘一对一’业务咨询服务,在航线备案和货物报关方面给予了充分指导。这条航线的运行将会满足宁波纽约两地进出口货物运输日益增长的需求,大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康尼航空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宁波开通的全货机航线已覆盖曼谷、大阪、马尼拉、仁川、安克雷奇、纽约等城市,定期航线达8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跨境电商;宁波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