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0部横店影视参与出品的电影 斩获13项华表奖!

字体:
—2023—
05/25
07:13:09
2023-05-25 07:13:09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横店 单冠定 记者 傅颖杰

  5月23日晚,“奋楫扬帆正当时——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两届评选结果依次揭晓。其中,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主投主创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你好,李焕英》《我的姐姐》《人生大事》,参与出品的《我和我的祖国》《老师·好》《穿过寒冬拥抱你》《我和我的父辈》《夺冠》《一点就到家》等10部影片共斩获13个奖项。

  在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中,《我和我的祖国》获优秀故事片、优秀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优秀男演员(张译)、优秀女演员(任素汐)4个奖项;《老师·好》获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

  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横店影视参与出品电影)

  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老师·好》

  优秀女演员奖:任素汐(《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男演员奖:张译(《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导演奖:陈凯歌、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等(《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故事片奖:《我和我的祖国》

  在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中,《穿过寒冬拥抱你》《你好,李焕英》《我和我的父辈》《送你一朵小红花》获优秀故事片奖;《我的姐姐》获优秀女演员奖(张子枫);《夺冠》获优秀编剧奖(张冀);《人生大事》获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一点就到家》获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

  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横店影视参与出品电影)

  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奖:《一点就到家》

  优秀青年电影创作奖:《人生大事》

  优秀编剧奖:张冀(《夺冠》)

  优秀女演员奖:张子枫(《我的姐姐》)

  优秀故事片奖:《穿过寒冬拥抱你》《你好,李焕英》《我和我的父辈》《送你一朵小红花》

  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并组织评选及颁奖的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政府奖,代表着中国电影最高荣誉。

  第十八届、第十九届华表奖参评影片为2018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上映的国产优秀影片,包含故事片、少儿题材影片、农村题材影片、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和动画影片等多个类别,是近年来中国电影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5月22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名单公布,除上述获奖影片及个人外,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或联合出品的《少年的你》《白蛇:缘起》《照相师》获得第十八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提名;《夺冠》还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优秀电影摄影提名(赵晓时);《峰爆》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提名;《我的姐姐》还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青年电影创作提名;《你好,李焕英》还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女演员提名(贾玲);《穿过寒冬拥抱你》还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编剧提名(薛晓路、柳青、张铂雷、郝哲、王越);《送你一朵小红花》还获得第十九届华表奖优秀电影音乐提名(赵英俊)。

  横店影视出品影片在两届中国电影华表奖评奖中取得优异成绩,反映了近年来横店影视聚焦现实题材、打磨精品力作,打响“横店影视出品”品牌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表示,横店影视将加大主投主创影视项目投资力度,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努力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深度、有艺术高度、受观众喜爱,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做大做强“横店影视出品”品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横店;电影;华表奖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主投主创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你好,李焕英》《我的姐姐》《人生大事》,参与出品的10部影片共斩获13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