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头皮发麻!陌生男子跨越2000公里寻找浙江女主播,在她小区蹲守多日:我想待在你身边……

字体:
—2023—
05/25
07:14:30
2023-05-25 07:14:30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徐慧兴

  “我被一名陌生的男性盯上了,我发现他私信的时候,他已经自作主张从2000公里外的四川飞到了浙江,并要求我支付他2000到3000元的生活费作为他的生活保障……”

  5月21日,浙江台州的视频女博主@李菜菜在自己的视频账号上讲述了自己的离谱遭遇,她认为这件事情简直离谱到“小说都写不出来”。

  5月24日,橙柿互动记者联系到视频女博主@李菜菜时,她正在做手术前的准备,这场手术原本应该在前几天就已经完成了,但因为这个陌生男子的忽然出现而推迟。

  陌生男子的“千里来访”

  @李菜菜是一名95后视频女博主,因患骨髓炎,身体行动不便,但始终在与骨髓炎抗争,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筹集手术费用。她通过视频分享自己与病症对抗的生活经历以及人生感悟,感动了众多网友,收获了数十万粉丝。

  绝大部分粉丝都很友好,每天会发来关心和问候的私信,而李菜菜也会尽可能进行回复。原本一切都很美好,直到5月19日,她点开了一名男网友的私信。

  私信里,男网友于5月18日发了几张拍摄于李菜菜生活的小区周边的照片,并且表示自己已经来了4天了,在找李菜菜,要和李菜菜见一面。

  “我可是跑了2000多公里来找你的哦”男子的留言看似热情,却让李菜菜万分惊恐。她在以往发布的视频中从来没有提起过自己的位置信息,这个男人究竟是怎么精准找到她生活的社区的?

  男子疯狂寻找女博主

  还在附近租了房

  在私信中,这名来自四川的男子一直给李菜菜发信息,并请求李菜菜的回复。自己在李菜菜居住的小区边上租了3个月的房。

  那么他是如何找到李菜菜生活地方的呢?

  男子在私信中说,自己是5月15日到达台州的。抵达之后,他就根据李菜菜视频上拍摄到的一些位置信息,找到了李菜菜曾拍过视频的小河边,然后在河边等到天黑,没有见到李菜菜,就在附近找了房子住下。

  接下来数天里,为了找到李菜菜,他“厚着脸皮问了周围住的爷爷奶奶大娘大叔大姐大哥”,但除一个大爷说李菜菜是住在附近之外,从其他人那里都没有问到信息。

  因为李菜菜的视频账号有开了带货,于是男子又跑去问了与李菜菜有合作快递品牌的快递小哥。

  李菜菜此前视频中有拍到过自己甘蔗、花卷、鸡蛋饼、老蛋糕的场景,男子根据视频上的店铺名称也找到这些店铺以及任何他认为李菜菜可能出现的地方,希望在这些地方和李菜菜相遇。

  只是始终没有等到李菜菜的出现。

  快递员不知道他究竟为什么找李菜菜这个人,便提醒他,要是找李菜菜这件事情很重要,建议他可以通过报警寻找。

  5月18日晚上19:44,四川男子再次发信息,表示如果李菜菜不见他,他要么选择报警,要么前往李菜菜做手术的医院去找她。

  女博主惊恐离家并报警

  四川男子后来又跑到距离李菜菜家很近的一座桥上,守着李菜菜的出现。在桥上遇到了一个老奶奶,然后在老奶奶家签了3个月的租约。

  老奶奶家所在的位置与李菜菜的住处直线距离仅500米。

  因为李菜菜一直没有给予回复,男子想到了李菜菜可能是因为害怕而不回复,于是在5月18日晚上继续给李菜菜发私信,表明了自己的来意:是为了改变自己“精神内耗严重”的现状,想待在李菜菜身边学习她的那种精神。并且表示自己以前做过护工,有一定的护理经验,可以在李菜菜做完手术之后为李菜菜充当护工,希望李菜菜克服男女之别的心理,但同时也提出了2000元到3000元的工资要求。

  而他没有想到,他发来的私信一直到5月19日李菜菜才第一次点开。

  5月19日,看到四川男子近乎疯狂的私信内容时,李菜菜头皮发麻,一股惊恐油然而生。想到这个男人当前就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附近,吓得她赶紧将男子的账号拉黑。

  男子被拉黑之后,很快又重新购买了一张手机卡,注册了新的账号,继续联系李菜菜,再次被李菜菜拉黑。

  再次被拉黑之后,男子又联系李菜菜以往视频中互动较多的网友,希望通过网友带话给李菜菜,让李菜菜和他见面。

  男子的这些举动让李菜菜更加担心自己会忽然和他撞见。

  “我联系了我的亲戚,暂住到了亲戚家里。”李菜菜告诉橙柿互动记者,为了避免手术后男子找到病房来,她还联系了医院,推迟了自己的手术时间。

  多方介入,男子最终被劝离

  5月20日,李菜菜到当地派出所,将自己遇到的事情告诉了民警,民警随后联系了四川男子,对他进行了劝导。

  5月21日,李菜菜就相关事件发布了第一个视频之后,男子也向警方报了警,因为李菜菜在视频网站发布了关于这件事情的视频后,很多网友对男子的行为进行了责骂,这使得他压力很大,担心李菜菜将他的信息通过网络发布出去。

  5月22日,民警找到李菜菜,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5月24日,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获悉,5月21日临海警方以及政府部门相关人员的积极介入,在和李菜菜及其家属,以及四川男子进行了充分沟通之后,已经妥善处置了这起事件。男子购买了5月23日的车票,离开台州。

  而李菜菜也终于能够在5月24日下午,安心到医院接受被推迟的骨髓炎手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主播;粉丝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私信中,这名来自四川的男子一直给李菜菜发信息,并请求李菜菜的回复。自己在李菜菜居住的小区边上租了3个月的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