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靓”场馆、三赛合一 第一届全国攀岩冠军赛29日在绍兴举行

字体:
—2023—
05/25
08:36:06
2023-05-25 08:36:06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侯嫣

  5月24日上午,记者从“韵味杭州 名城绍兴 纺都柯桥·2023第一届全国攀岩冠军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5月29日至6月1日在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举行。这次比赛“三赛合一”,既是首届全国攀岩冠军赛,又是亚运会攀岩测试赛,还是杭州亚运会国家攀岩队速度组选拔赛。

  本届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自上世纪90年代举办全国攀岩赛事以来,首次创立的冠军赛。届时将有来自北京、湖南、湖北等19个省市区的21支代表队,共计120名国内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测试赛将按照亚运会标准,进行“全要素、全流程、满负荷”测试演练。同时,本次比赛还将进行速度赛全国纪录认证。

  柯桥区是除杭州市外协办亚运赛事及训练任务最多的区(县、市),将承办攀岩比赛、排球小组赛和足球训练任务。羊山攀岩中心是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比赛场馆,总用地面积18710平方米,建筑面积8700多平方米,在亚组委“十大场馆”评选活动中被授予唯一一个“建筑特色奖”,并在央视“亚运场馆谁最靓”活动中脱颖而出。

  为了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攀岩比赛,柯桥区组建优化了羊山攀岩中心运行团队,编制了运行手册,增补了器材装备,开展了应急演练等。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高标准推进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开展打造最清洁城市“410行动”,全面推进市容环境、户外广告等提质增效“十大行动”。不断优化路网,目前,19个亚运配套设施项目按时完工,6个“亚运通勤圈”建设工程加快推进,整体形象进度达70%。打造金柯桥大道、万达商圈、群贤路三大“主题亮化”区域,不断美化优化城市环境。结合纺织、书法、黄酒、越剧等特色文化元素,积极打造柯桥“亚运特色主题游线”,营造了浓厚的迎亚运氛围,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柯桥;赛事;攀岩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