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竹乡发布“青年人才交友地图”

字体:
—2023—
05/26
14:35:48
2023-05-26 14:35:48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崔吉丽 通讯员 施露花雨

  安吉县委组织部、安吉县妇联、安吉团县委日前在上墅乡半岛矿坑营地,发布全县首张“遇见‘青’爱的你”青年人才交友地图,20户通过前期公开招募的爱心商家联盟助力,承诺为全县青年人才提供消费折扣、聚会地点等服务,让全县青年人才交友地点更延伸、形式更多样、参与度更广泛。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县着力打造“缘定安吉”“青春社团”等量身定制的青年人才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通过参加兴趣社团活动、交友联谊活动等方式相识相知,进而爱上安吉,留在安吉创业安家。

  其中,“缘定安吉”是安吉县妇联为单身青年量身打造的交友联谊活动。在去年确定的户外运动、文化学习、美好艺术等七大类主题基础上,今年系统重塑运行体系,持续扩大“缘定安吉”品牌影响力,重点围绕24节气及重大节庆组织“情满四季”交友活动,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情牵一角”红娘站点、举办“情定一生”集体婚礼等多个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安吉县已开展相关活动10场,参与青年人才500余人,成功牵手20对。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缘定安吉”这一品牌化交友联谊活动,安吉县妇联还开展了“春花烂漫·文化交友”国际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来自全球16个国家及地区的近百名青年人才聚会安吉,展开了一次绿水青山间的浪漫初遇。这场国际青年人才交流活动,在为安吉招揽来自全世界的青年人才的同时,也不断增强了“缘定安吉”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安吉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青年人才交友地图”,是引入社会力量服务青年人才交友中的一次创新探索,目的在于引入更多的商家和社会力量参与支持青年人才服务,实现青年人才交友日日有去处、周周有活动。“在首发20户商家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发起爱心商家的招募,并从报名筛选、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在确保优质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青年人才交友地图’,为青年人才安心留在安吉创业安家提供坚强后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竹乡;创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