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除了热,还是热!浙江“蒸桑拿” 的日子还要多久?

字体:
—2023—
05/29
07:04:56
2023-05-29 07:04:56 来源:浙江天气微信公号

  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下,今天浙江继续保持“蒸桑拿”模式,预计杭州最高气温将达37℃,除了热,还是热!

  对此,浙江省气象台提醒,今天气温高,加上湿度大,人体感觉更热,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晒,注意防暑。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浙西和浙北地区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局部雷雨。

  从气温上看,难道提前进入盛夏了?

  其实未必,从明天开始,气温的热情就将暂时消退。随着副热带高压断裂减弱,再加上弱冷空气影响以及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我省上空云量明显增多,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最高气温也会随之下滑。

  以杭州为例,5月30日至6月1日的最高气温28-29℃。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测,今天午后到前半夜就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雨,雷雨时可伴有短时暴雨、局地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2号台风“玛娃”在5月27日下午增强为超强台风,这在5月的台风中相当罕见。目前“玛娃”距离浙江较远,对我们还没有直接、明显的影响。

  不过,在天气大舞台上,牵一发而动全身,后期“玛娃”外围的偏东气流还是会给东南沿海地区带来降水,气象部门将持续关注。

  来看看近期浙江天气具体情况:

1.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强对流;天气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势控制下,今天浙江继续保持“蒸桑拿”模式,预计杭州最高气温将达37℃,除了热,还是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