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一美甲店洗眉致部分眉毛永久性缺失 当心落入"美丽陷阱"

字体:
—2023—
05/29
08:46:29
2023-05-29 08:46:2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张梦琪 王文琪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医美行业日渐发达,文眉洗眉等项目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相较于一般的生活美容,其专业性更强、风险性更高,在选择相关项目时切莫掉以轻心,以免落入“美丽陷阱”。近日,北仑法院审理并调解了这样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张某经常在一家店做美甲,时间久了与这家美甲美容店的老板李某日渐熟稔。一日闲聊时,张某觉得自己眉毛周边泛红,便咨询李某是否可以提供激光洗眉服务,李某答应并收取了300元洗眉费用。

  张某在李某处进行激光洗眉后,双侧眉毛烧伤严重,部分眉毛永久性缺失。张某认为李某并无资质却贸然为其洗眉,应当为自己的眉毛损伤承担全部责任;李某辩称其系应张某再三要求,并已告知相应风险,且张某自身眉毛本就存在缺陷应承担主要责任。

  双方协商未果后,张某自行委托鉴定机构出具涉误工期、护理期、营养期的鉴定报告,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某赔偿各项费用及损失合计5万余元。

  案件经开庭审理后,承办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由于双方对误工费部分争议较大,而张某明确无法提供其因本次事故造成收入减少的相关证据(张某系某公司股东),经承办法官耐心释法说理,张某最终同意放弃误工费的主张。

  同时,为减轻双方诉累,虽然张某暂未进行疤痕修复及植眉治疗,但基于张某自行委托鉴定机构出具的报告中载明上述治疗的必要性,故承办法官主动协调,建议双方在本案中一揽子解决问题,在征询相关美容机构的基础上,合理核定中间价格。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李某一次性赔偿张某各项损失3.5万元,本案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本案中,李某作为专业美甲美容主体,应当在其经营范围内提供服务,洗眉服务明显已超出其日常经营范围,却在未取得医疗美容资质的情况下,为张某激光洗眉直接导致其眉毛灼伤受损,存在过错,应当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案子虽然得以圆满解决,但法官在此提醒:作为经营者,维系老客户固然重要,但要时刻谨记在合法合理的限度内提供服务。作为消费者,在选择医美项目时应该注重分辨,选择有正规资质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切不可贪图便宜或心存侥幸,否则一旦出事则悔之晚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美甲店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