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别人的东西不能拿!” 台州保洁阿姨意外捡到40万元立即上交

字体:
—2023—
05/29
08:55:03
2023-05-29 08:55:03 来源:台州晚报 记者 陈佳杰

  闫贵花

  许素香

  捡到的40万元现金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温岭两位保洁阿姨许素香和闫贵花“捡到40万元现金上交”的举动,得到全国网友点赞,大家纷纷留言赞扬两人“品格高尚,善良正义”。

  “主任,我捡到钱了,有40万元,你快来消控室!”5月25日下午2点39分,温岭国际数码城办公室主任毛丹丹的手机连续跳了几条信息,是许素香发来的语音。没等她点开播放,许素香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以往,温岭国际数码城也出现过工作人员捡到钱包、身份证上交的事,还有人捡到过电脑,可几十万元现金还是头一次。“我还以为是在跟我开玩笑呢,立马就说‘不可能吧!’,结果许阿姨很着急地喊我快点过去。”毛丹丹告诉记者,40万元不是小数目,她通着电话就往消控室赶。

  消控室内格外热闹,除了安保人员,多名保洁阿姨听到消息也聚了过来,推测可能是谁把钱落在了绿化带里。

  “现金就放在桌上,一共四捆,每捆10万元,都包着塑封,还盖着银行的章。”毛丹丹告诉记者,确认捡到的物品都在消控室后,她便报了警,并跟安保人员一起调出附近监控录像,希望能找到失主。因为事发地点恰好是监控盲区,毛丹丹等人没能找到失主,在警察到场后,便将现金交给了公安机关。

  据介绍,这些钱是许素香和闫贵花在温岭国际数码城的一处绿化带内捡到的。当天下午,数码城组织保洁人员修剪灌木丛,早几天,外围的草丛已经交由相关人员进行修剪,杂草没有早前那么高。

  在作业时,许素香和闫贵花看到灌木丛里有一个白色塑料袋,两人以为是垃圾,便用工具把塑料袋夹了出来。看着袋子鼓囊囊的,两人打开看了后,吓一跳,竟是成捆的现金。许素香当即向毛丹丹发语音汇报此事,怕她没看到消息,便又打了一通电话。

  许素香和闫贵花在数码城做着保洁工作,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40万元现金,她们得干个十多年。

  事后有人问她们,为什么不把钱拿着?许素香直言:“不能拿!别人的东西不能拿!”

  关于这一点,闫贵花也和许素香持相同态度。

  目前,40万元现金的失主还未现身,温岭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主任,我捡到钱了,有40万元,你快来消控室!”5月25日,温岭国际数码城办公室主任毛丹丹的手机连续跳了几条信息,是许素香发来的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