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700万人在线抢票,10个娱乐圈小透明在杭州种地种火了

字体:
—2023—
05/30
07:21:42
2023-05-30 07:21:42 来源:潮新闻 郑天一 记者 薛莹

  5月29日,是爱奇艺综艺节目《种地吧》在杭州三墩录制的第190天。

008uBcnZly1hec4q2h7gaj33uw265kjq.jpg

  即将到来的节气芒种,也是少年们收获冬小麦的时节。

  那么等待芒种前的农闲期,少年们又在干什么呢?

  准备回去上班!

  《种地吧》的少年们要回归娱乐圈了!

  这几天他们正紧锣密鼓的彩排,为6月6日的“麦田相约”种地吧感恩音乐会做着准备。

008xKzFbgy1hebj62n8amj32bc445kjl.jpg

  今天中午12点,在微博@十个勤天,少年们进行了音乐节直播售票。

截屏2023-05-29 14.33.25.png

  一共400张票,单价一分钱一张,结果,746万人次在线抢票。

  记者也凑了凑热闹,12点33分购票链接上线,一秒点开,就已显示售空。

IMG_4101 2.PNG

  从玫瑰花到前一次的文创产品,再到现在的音乐节门票,每次都1秒售罄,《种地吧》是实红了。

  回想,最早的时候直播仅仅42个人观看,如今微博动不动就在线700多万人次,由10个娱乐圈边缘少年组成的沉浸式农耕节目,为什么火了?

截屏2023-05-29 15.52.33.png

截屏2023-05-29 15.56.46.png

  翻翻豆瓣网友的评论,可能会发现一些原因吧。

  1.真诚永远是必杀技

  一位来自陕西的网友“冰糖”,在看完第三期节目“兄弟团暴雪天挖建排水渠”后,写下了这段感想。

008uBcnZly1haysekim0wj33uw265b2d.jpg

  “虽然十个少年有不足,有生疏的地方,但是大雪天在泥地里搞排水,十个人一起卸了三十吨肥料,足以打动到每一个观众。”

截屏2023-05-29 15.58.55.png

  来自山西的“玻璃橘子”提到,十位少年们从一穷二白种地,自制排水工具、家具,每天干活9小时,累到脱力却没人抱怨,第二天依旧老老实实下地干活。“节目中的表现,没有剧本和炒作,仅有十人真诚努力的干活,竟然也能让人热血澎湃。”

截屏2023-05-29 16.37.01.png

  2.他们已经胜过了大多数年轻人

  曾经白白嫩嫩的十位少年,经过190天的劳作,如今皮肤黝黑,手上长满劳作的老茧。

截屏2023-05-29 16.24.47.png

  诚如上海的网友“ane0103”所言,这半年内少年们学会了焊接、维修、养羊、种花等生产技能,强过了大多数年轻人了。

截屏2023-05-29 16.17.29.png

  来自江苏的小范提起为什么喜欢《种地吧》:“我家里也是种田的,每年农忙我也会帮助家里在田间劳作。”不光种菜,小范家里还会种枇杷、桃子、橘子、杏子等水果。每到冬天,小范都很头疼,“冬天真的很冷。”往往冬天都是农闲时刻,而这群起步在寒冬的少年,也让小范心生佩服:“他们下雨还一直在干活,我就觉得他们真的好牛。”

008uBcnZly1haysg6endfj32yo1o0kjn.jpg

  3.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农耕生活

  《种地吧》与其他真人秀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它足够沉浸。

  除了每周四、周六中午12点,在爱奇艺播出的正片内容外,在节目的官方微博和抖音每周一至周四上午9点半都会开启1小时半的打卡直播。另外每周六晚也会有一场由成员自己掌镜的生活直播,全方位展示每周少年们劳动的进程,并直接与网友进行互动。

  10位少年也会不定期更新vlog,告知“禾伙人”在节目拍摄过程中的花絮。

IMG_4118.PNG

  种地吧成员赵小童抖音截图

  来自陕西的肖同学就是刷到抖音推送后入坑的,像她这样的粉丝有很多。肖同学说:“我在节目开始录的时候就知道了,当时不屑一顾。结果有一天,刷抖音的时候,看到推送的片段很有意思,就来看了。”

  开创如此沉浸式的追综艺模式,《种地吧》也实属内娱独一份。

  来自上海的网友“某S”也特别提到,那场持续了4个小时的玫瑰花打包直播,如此沉浸式的体验,她评价“这是对真人秀一次全方位的宣告和定义”。

截屏2023-05-29 17.06.30.png

  在这样一篇篇真诚的评价下,《种地吧》真实地火了。

  通过半年多的劳作,这群“白纸少年”早已养成了精通各项技能的“农民伯伯”。诚如节目中他们反复提到的那句话“土地是不会欺骗你的”,他们在这片土地上付出的汗水,换来了网友们的关注与喜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种地吧;杭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即将到来的节气芒种,也是少年们收获冬小麦的时节。那么等待芒种前的农闲期,少年们又在干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