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刀茅巷这里的工程何时开工? 搭了脚手架半个月不见动静

字体:
—2023—
06/04
08:58:48
2023-06-04 08:58:48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陈彬

  记者 陈彬 摄

  近日,橙友“妙蛙种子”在橙柿互动App-橙友圈-吐槽求助论坛发帖求助:刀茅巷这里的脚手架搭了半个多月了都没见到有人施工,啥时候开始呀?进去吃个饭都不太方便。

  接到情况反映后,橙柿直通车记者前往现场核实情况。

  120米长的脚手架 工人都去哪了

  橙友“妙蛙种子”反映的地点,位于刀茅巷与珠碧二弄交汇处东北侧。橙柿直通车记者看到,这处脚手架,从泰和苑西一门开始,一直延伸到上述路口。通过测距计算,脚手架覆盖了约120米长的路面;而脚手架下方,共有9家店面正在营业,还有1家正在装修。

  在一楼店面外,用于固定的脚手架横向放置的钢管高度在一米左右。如果想从人行道上走进店里,需要走到店门口外脚手架的缺口处,这里没有设置横向固定的钢管。橙柿直通车记者还看到,每根钢管的连接处,钢管都有一定的长度向外延伸。

  下午4点不到,橙柿直通车记者没有看到有工人在脚手架上方作业。问了问脚手架下方的几家店家,他们告诉记者,这些脚手架上个月搭完就这么放着,一直没见到有人来施工。

  脚手架一搭 生意差了三分之一

  永梅衢州菜的老板这两天都在为店里的生意发愁。自从脚手架搭建好,店里的流水就少了三分之一左右。“17日搭完脚手架,人就不见了,什么时候施工,我们现在心里也没个数。”

  老板告诉记者,搭建脚手架,自己都没提前收到过通知。“通知和工程一起来的,那天我到了店里,门口贴了张纸,脚手架就已经开始搭了。”在店外,橙柿直通车记者看到一张告示:“经街道决定,对刀茅巷104号至56号进行提升工程改造涂料、店面店招。定于5月17日开始搭设脚手架,为期定于30天,望各店主配合。施工期间给您带来麻烦,敬请谅解,谢谢!”

  脚手架除了影响营业,老板还有其他担心。“有的老客来我们店喜欢和朋友喝点酒,有时候控制不住,难免要喝多。看着外面脚手架条条框框,我们是真担心他们喝多了一头撞上去。”老板说,上周就有一位客人,醉得东倒西歪,为了防止出门撞上,她赶紧吩咐店员把人先扶到人行道上,不要撞到脚手架。

  同样,在旁边的一家水果店里,老板也遇到了类似的苦恼。“脚手架搭了半个月,我们日营业额大概降了2000到3000元左右。要知道之前,我们每天可以做5000-7000元。”老板也分析过,他觉得自家卖的是新鲜水果,外面脚手架一搭显得脏兮兮的,所以就没什么人来买了。

  一家海鲜餐馆的员工也表示,感觉最近的客流量少了很多,“脚手架一搭,人家还以为我们店关门装修了呢,这样还怎么做生意呢?”

  还在装修店铺的一位老板,也不免感到担忧:“我现在装修是不影响的,但过几天我这店要开业了,这个脚手架肯定是影响生意的,毕竟上面一挡,大家都看不到我的门面了。”

  属地街道:预计下周日能完成改造

  橙柿直通车也将情况反映至属地街道。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记者,此处正在开展街巷整治的外立面提升,3天前已经开始对外墙进行修补。

  此处正在开展街巷整治的外立面提升。前期已经开始对外墙进行修补,因为实际施工发现实际与设计方案不符,目前已变更方案完成,在定制材料中。已对接施工单位,预计后天开始安装,预计一周左右时间完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施工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