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低5.5折,“高铁月票”来了!杭州去这些地方下周起可买

字体:
—2023—
06/04
11:33:19
2023-06-04 11:33:19 来源:杭州发布

  6月8日起,宁杭高铁将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定期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宁杭高铁湖州站6月16日开售新型票制产品),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出行更优惠!什么是定期票、计次票?如何购买折扣车票?攻略来了!

  来往杭州、南京乘车有优惠啦!

image.png

  6月8日起,宁杭高铁将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宁杭高铁湖州站6月16日开售新型票制产品),为沿线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带来福利。届时,乘客可以购买杭州到湖州、南京、宜兴等沿途各个站点的定期票和计次票。

  宁杭高铁线路纵贯苏、浙两省,从南京南站前往杭州东站最快70分钟到达。目前,宁杭高铁沿线各车站已全面进入相关设备的最终调试阶段。

  此次,一起推出新票制产品的还有京港高铁合黄段(合肥南-黄梅东)。随着两条线路定期票、计次票的推出,“公交化”运营的新模式将逐步形成,此举将进一步降低沿线群众通勤成本,为旅客提供更实惠便捷的乘车体验。

  以宁杭高铁30日定期票(二等座)为例,5148元的售价最多可乘坐60次,单价低至85.8元,较平日优惠不少。

  究竟什么是定期票、计次票?如何购买?跟着杭小微一起了解↓↓

image.png

  什么是定期票?

  目前,铁路部门推出的定期票为30日定期票。

  30日定期票:可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image.png

  定期票产品类似于月票,适合工作日均有双城往返需求的通勤人群。

  什么是计次票?

  目前,铁路部门推出的计次票为20次/90天计次票。

  20次/90天计次票:可在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在指定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

image.png

  计次票产品若想完全利用乘车次数,则至少每九天要乘坐一次往返列车,较为适合每周通勤人群。

  不论是定期票还是计次票,票价相较单次购票乘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最低可以达到5.5折,该如何办理相关业务呢?

  如何办理定期票和计次票?

  以12306APP为例,点击进入12306APP首页,点击“计次·定期票”,点击“查看全部”或输入您需要购买车票的区段进行查询即可。

image.png

  铁路12306注册用户可为本人和本人账户下已通过身份信息及手机号码核验的乘车人购买。同一乘车人最多只能同时购买两个相同到发站的产品,不同到发站的产品则可同时购买多个,且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

  上述两种产品同样适用铁路畅行会员,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可累积乘车积分。

image.png

   如何使用定期票和计次票?

  席位预约方式:购买产品后,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预约席位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直接刷证方式:购买产品后,当列车有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席位信息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码。

  温馨提示:目前,定期票和计次票不支持席位候补预约。

  注意啦!“铁路畅行”会员使用定期票或计次票乘车后,可以享受积分累积。乘车积分=票款(元)*5。积分在定期票或计次票有效期结束后5天内自动进入账户。

  目前,越来越多的热门线路开通了定期票和计次票,你还期待哪些线路开通这项服务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铁;月票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