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仙居杨梅整体情况如何?杨梅节有哪些活动?最新消息来了

字体:
—2023—
06/05
07:31:42
2023-06-05 07:31:42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应芳露

  一到6月,又大又红的仙居杨梅马上要上市了。今年的仙居杨梅整体情况如何?杨梅节期间又有哪些活动值得期待?潮新闻记者打探到一些最新消息。

  作为仙居当地支柱农业之一的杨梅,每年上市期间都会引发诸多关注,这种保质期极短、但风味浓郁鲜美的时令水果,让无数食客魂牵梦绕。

图片3.png

  目前仙居杨梅已经到了最后的“蓄力期”,据了解,大约还有一周左右时间,仙居杨梅将全面上市。“今年杨梅的整体产量目前还无法准确估算,因为杨梅的生长受天气和环境等因素影响很大,太干旱会导致杨梅果实干枯,雨水太多也会影响杨梅的口感和品质。具体情况要等正式上市的时候才能见分晓。”据该县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每年的这个时期,当地政府都会举办隆重的杨梅节活动,替梅农们造气势,赚吆喝,帮助杨梅销售。这一传统已经持续了20多年。

图片1.png

  本届杨梅节主题为“六月仙居,杨梅天下”,期间将推出“梅美与共”、“以梅为媒”、“梅好生活”、“梅食美客”、“梅开五福”五大系列活动,以中国杨梅发展大会2023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26届仙居杨梅节暨仙居美食大赏开幕式、农遗专家走进遗产地活动、“品仙梅 游仙境”梅好神仙居免费游活动、“以梅为媒·链接四海”全县全员大招商活动、中国首个杨梅科技小院授牌仪式、仙居杨梅(上海)推介会、“国潮仙韵”文化遗产日活动等26项活动。以杨梅为“主角”,丰富多样的美食品鉴、非遗传承等“农文旅”融合活动,为本届杨梅节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进一步扩大仙居杨梅品牌影响力,提高仙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该县共有杨梅14.2万亩,有从事杨梅种植农户3.3万户、杨梅合作社450家。截至2022年底,该县杨梅产值突破10亿元,其品牌价值24.98亿元,位居全国第一,直接促进梅农户均增收3.3万元,是一项真正富民惠民的产业。

图片3.png

  潮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为保证各地消费者品尝到仙梅,仙居线上线下齐发力,多种渠道销售,线下可以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的仙居杨梅直销店购买,线上可以通过盒马鲜生、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购买。此外,顺丰、邮政、京东三家快递也共同发力,共投入1500余人,650余辆车,5个中转场地,日均将处理杨梅包裹约36万件。在运输专线上,均采用陆运+空运的模式,全力保证杨梅寄递。

  (原标题《今年仙居杨梅整体情况如何?潮新闻记者替你打探最新消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仙居杨梅;杨梅责任编辑:王志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到6月,又大又红的仙居杨梅马上要上市了。目前仙居杨梅已经到了最后的“蓄力期”,据了解,大约还有一周左右时间,仙居杨梅将全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