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00米10秒37!丽水高三学生吴路逸被清华大学拟录取

字体:
—2023—
06/05
07:36:44
2023-06-05 07:36:4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邱建平 共享联盟(丽水) 吕恺

  6月4日,记者从丽水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了解到,该校高三(12)班学生吴路逸被清华大学拟录取。

  4月8日,吴路逸和教练胡玉文一同到武汉参加了全国高水平单招考试,在100米项目中跑出了10.37秒的优异成绩,达到了清华大学单招考试水平。6月2日,吴路逸被清华大学拟录取的消息正式揭晓。“这应该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丽水第一位凭借体育项目考试成绩被清华大学拟录取的学生。”教练胡玉文说。

640 (2).jpg

  2022年6月底,17岁的吴路逸参加浙江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他在100米比赛中跑出了10秒60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据了解,这一成绩已接近国家运动健将10秒50的标准,和同时期17岁的谢震业跑出的10秒54相比,仅慢了0.06秒。而10秒54的成绩不仅是浙江省的最高纪录,也是16—17岁组的最高纪录。

640 (1).jpg

  “我觉得我的天赋很一般,但我很努力,努力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努力执行教练员的安排,我的梦想是站上更高的舞台。”吴路逸说,对于接下去的高考,他将全力以赴。

  记者了解到,在高考中,只要吴路逸的文化成绩达到二段线的65%,便可顺利进入清华大学,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清华大学;100米项目责任编辑:王志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4日,记者从丽水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了解到,该校高三(12)班学生吴路逸被清华大学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