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家门口就能玩皮划艇 杭州推出首批10条城市水上运动河道

字体:
—2023—
06/06
08:41:48
2023-06-06 08:41:4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翟羽璨 孟繁卉

  昨天恰逢世界环境日。上午,在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引水河旁,首届“钱外杯”皮划艇亲子赛火热开赛。来自各个年级的18组家庭奋力划行,你追我赶,场面十分热闹。

  以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玩皮划艇、冲浪等水上运动了——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匠心提质绣杭城·共筑碧水迎亚运”城市水上运动河道发布会上获悉,杭州首批10条城市水上运动河道已正式推出,可满足市民亲水近水、安全便捷地参与水上健身活动的需求。引水河就是其中之一。

  10条城市水上运动河道分别是:上城区的引水河、丰收湖,拱墅区的西塘河、阮家桥港、南黄港,西湖区的蒋村港、沿山河、紫金港,滨江区的小砾山输水河和余杭区的五常港。

  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用作城市水上运动的河道的水质需保持在Ⅳ类及以上,以皮划艇、桨板、赛艇、龙舟等水上运动为主,并建有水上设施浮台、浮筒、岸上观景台等,配有安全警示牌、救生杆、救生圈等安全设施及救生员若干名,同时,我市还制定了相关安全防护用品穿戴规定、救援装置设置、救生人员配备、安全教育、设施维护等一系列制度规范,为市民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参与城市河道的水上运动,‘杭州市城市河道水上运动联盟’也随之成立,它将协助城市河道管理部门开展城市河道水上运动组织工作,并对水上运动人员进行爱河护河宣传引导。”相关工作人员说。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在“河道生活”小程序上进行活动预约。请严格遵守《城市河道休闲活动管理规范》。

  后续,相关部门会根据市民群众需要,推出更多的城市水上运动河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皮划艇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首批10条城市水上运动河道已正式推出,可满足市民亲水近水、安全便捷地参与水上健身活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