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一小学毕业班师生手绘独一无二毕业照

字体:
—2023—
06/08
06:34:39
2023-06-08 06:34:39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丽水) 陈文雪

  毕业季来临,毕业生们纷纷拍摄毕业照作为纪念,而在丽水丽阳小学却出现了一张全手绘的“毕业照”。

20230606051243106.gif

  这张特殊的“毕业照”,是由丽水市丽阳小学602班的曾义程和班主任蓝吟天合作创作出来的,曾义程负责画画,蓝老师负责在画作上加工,这幅画里包含了32位同学、9位老师和校长。

  朝夕相处了6年的同学,春风化雨的老师们,都被定格在了这张画里。

  班主任蓝吟天告诉记者,自己教了8年书,这一届六年级是自己完整带过的,有特别的感情。

  “大概是年初有了画‘毕业照’这个想法。”蓝老师知道要完成一幅画创作有多不易,但依然想把这个事情进行下去,“临近开学就联系到了班里的小画家——曾义程,没想到她爽快地答应了。”

20230606051241191.jpeg

  开学后,蓝老师和曾义程就开始了策划起了这件事情。蓝老师收集着每个学生的照片,一张、两张、三张……陆陆续续传到了自己的手机上。

  蓝老师说:“避免耽误孩子的日常学习,所以周一到周五是没有画的,每周末曾义程会抽空来我家里画一点,大概画了2个多月。”作为曾义程的父母,他们也非常支持。“父母鼓励孩子发挥自己的特长,也想给她的小学时代留下深刻的回忆。”

  毕业照中,一名男生手上拿着书,因为他是个爱阅读的孩子;手里抱着篮球的女生,是班上的“灌篮高手”……在创作的过程中,蓝老师和曾义程把每个人的特点都结合进去,甚至同学们的习惯也考虑到了。

20230606051241352.jpeg

  曾义程的自画像,则是记录了她在画画时的样子——丸子头上插着画笔,嘴里嚼着零食,特别生动形象。

  临近毕业,画作终于完成。“她们平时肯定很注意观察,每位同学的特征、平时的小习惯,甚至是头发上的一点小发饰,她们都注意到了。”这幅无比珍贵的“毕业照”,也被家长们纷纷夸赞,“连家长们都能认出来画的是哪位同学。”

  蓝老师说,“曾经想过在毕业的那天,完成一张毕业照要多久?带着孩子们排好队形,相机按下快门,前后大概最多几分钟。但是自己花了精力和时间去完成的这幅画,给自己的心里留下来的,是难以抹灭的记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毕业;毕业照;自画像责任编辑:王志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毕业季来临,毕业生们纷纷拍摄毕业照作为纪念,而在丽水丽阳小学却出现了一张全手绘的“毕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