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耗时三个月,余姚一小学师生为亚运写歌爆红网络

字体:
—2023—
06/08
06:36:37
2023-06-08 06:36:37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余姚 韩宇雯 徐珊珊 劳超杰 记者 陈醉

  “我要采一朵荷花送给你,告诉你我的名字叫莲莲……”

  近日,宁波余姚世南小学的音乐教室里,一段活泼动听的旋律每天都会响起,3位小主唱孙懿辰、陈思杨、冯梓彤手拿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玩偶“莲莲”“宸宸”“琮琮”,正专注地练习原创歌曲《等你太久了呀》。这首曲子正是该校师生为杭州亚运会创作的。

  “我们从词曲创作到歌曲录制、MV拍摄总耗时3个多月,这背后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世南小学大队辅导员、音乐教师邹璐懋负责作曲部分,一段近3分钟的旋律,他反复打磨推敲,先后创作了五六个版本,最终和国内知名词作人施翔达成一致意见,将最满意的一版呈现在大家面前。

  “什么样的歌称得上一首好歌?我的一贯想法就是好听、朗朗上口,这样学生唱起来也会比较有意思。这次创作的初衷是想通过歌曲,让更多学生了解杭州亚运会,感受这场体育盛事的氛围。我们紧扣‘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的主题,歌曲的整体定调是相对轻松、有活力的。”“90后”老师邹璐懋这样理解。

  趁着课余时间,邹璐懋抓紧带领小主唱们练习不同声部的发音技巧,让她们更好地演绎歌曲的内在情感。

  孙懿辰、陈思杨和冯梓彤都是世南小学合唱团成员,为了完美呈现这首歌曲,她们利用闲暇时间日复一日地练习。

  “我们合唱团有40多名成员,大家的实力都很强,能够被选中演唱这首歌,我觉得很幸运,也很开心。”“在学校的时候一有空就练习,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就拿出歌谱一遍又一遍地唱,每天练到很晚,就想把歌唱好。”“练习过程中碰到什么问题,就记下来第二天请教邹老师。”“三小只”你一言,我一语,讲述着自己的练歌经历。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地喜迎亚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迎接亚运的方式有很多种,世南小学的师生们把这份感情融进了动人的音符中。目前,该曲子的MV拍摄和录制都已完成,并且在腾讯音乐、新浪微博、中国蓝新闻等线上平台发布,受到了众多网友的青睐,人气正在不断攀升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州亚运会;亚运会责任编辑:王志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地喜迎亚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迎接亚运的方式有很多种,世南小学的师生们把这份感情融进了动人的音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