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名老人组团“洗钱”,涉案资金超百万元 诸暨警方一举打掉这个“花甲团”

字体:
—2023—
06/09
08:39:20
2023-06-09 08:39:20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何丹 通讯员 张杭菲

  以三名花甲老人为主的洗钱团伙,利用虚拟货币交易转移境外涉诈资金,非法获利30余万元。近日,诸暨市公安局大唐专业打击队一举打掉了这个洗钱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作案手机5部,涉案银行卡36张,涉及账户流水资金超1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0万余元。

  前段时间,大唐专业打击队获得一条线索,一名67岁的赵姓女子名下多张银行卡每天有大量不明资金进出,有洗钱嫌疑。调查发现,该女子持有的银行卡此前从未出现大额流水,3月起突然每天流水高达十几万元,且不少往来账户涉及省外,与电信诈骗类案件的特征一致。为稳妥起见,民警决定先以社区走访的名义上门进行调查,结果来到赵某的住宅时,意外发现这就是一处洗钱窝点,当场抓获涉嫌犯罪的赵某和与其年岁相仿的潘某,并缴获了用于作案的银行卡、手机。

  经连夜突审,发现除了赵某和潘某,还有不少涉案人员。他们不仅到处收购银行卡帮助洗钱,还为境外诈骗团伙充当“车手”(又叫职业取款人)牟利。

  据了解,潘某退休后,无所事事。某天上网,潘某主动下载了境外加密聊天软件并寻找“金主”想赚“快钱”。与境外电诈集团建立联系后,接受指令投资虚拟币买卖赚差价。很快,潘某将闺蜜赵某、亲戚李某拉入伙,并作了分工:潘某负责加密聊天软件联系“金主”;赵某负责招揽老年人,让他们提供收款银行卡,接收境外资金;李某负责带老年人去银行取现。

  经查,该老年团伙利用境外聊天软件串联发展“客户”,将涉嫌诈骗、赌博等犯罪资金通过区块链转换为虚拟货币,再通过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分散出售兑换人民币,利用低买高卖的方式攫取非法利益。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潘某、赵某等人对其明知是涉诈资金仍利用虚拟货币转移资金,非法获利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潘某、赵某等人已被诸暨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洗钱;老人;绍兴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