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最大风电装备制造工厂交付出口第一单

温州产风电整机起运巴基斯坦

字体:
—2024—
04/18
07:43:11
2024-04-18 07:43: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忠彭 通讯员 陈悦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应忠彭 通讯员 陈悦)17日下午,一辆装载着金风科技GW155-4.5MW风电机组的重型卡车,从金风科技温州海上风电大容量风机制造和出口基地驶向江苏太仓港。这个长10多米、重43吨的“大家伙”将搭乘货轮,前往巴基斯坦,在信德省特达县组装运行、并网发电。这是该工厂设立后的出口第一单,也是温州市首次实现风电整机出口。

风机起运现场。拍友 刘伟 摄

  作为项目中承担制造职能的核心载体,金风科技温州海上风电大容量风机制造和出口基地于2023年底建成投用,厂房长210米、宽84米、高31.7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电装备制造工厂。

  据介绍,该笔出口订单共包含两台金风科技GW155-4.5MW风电机组,年发电量超2000万千瓦时。该机组将被投用于特达县境内的一家纺织企业,为其提供自用电能。为适应当地气候和地形特点,金风科技对该批机组进行了耐高温、耐风沙等功能定制,并为相关项目设计自用电解决方案、提供设备运维服务,帮助客户企业构建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

  近年来,新能源产业项目频频在温州落地,2023年以来,温州签约重大新能源产业项目102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2022年,金风科技携上下游11家配套企业,落地温州金风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巴基斯坦;新能源责任编辑:叶媛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7日下午,一辆装载着金风科技GW155-4.5MW风电机组的重型卡车,从金风科技温州海上风电大容量风机制造和出口基地驶向江苏太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