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为免费教游泳的徐老师点赞 坚持4年已教会了180多位学生
2016年07月29日 14:34:22 来源: 湖州在线 杨斌英 杨晓霞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 家境贫寒的“小候鸟”们想学游泳,怎么办?在吴兴区城南实验学校,有位教师志愿者徐刚强,每年暑假都会利用业余时间,为新居民子女开办免费游泳培训班,今年已经是第4个年头了。“收、翻、蹬、夹,我们先练习蛙泳的基本动作……”7月27日,记者来到了湖城得力·浅水湾游泳馆,徐老师正在执教,今年31岁的他是学校里的体育老师,也是一名游泳教练。自从放暑假以来,几乎天天泡在水里,教孩子们游泳,来跟徐老师学游泳的,大部分是新居民子女或家庭贫困的学生。“我老家在贵州,学了8节课就已经会游了。 ”当天来练习蛙泳陆光琳很兴奋,今年刚刚从吴兴区城南实验学校毕业的她,考上了湖州二中。临毕业前,家长来找徐老师了,听说他免费教游泳,想让孩子学会这项求生技能,徐老师想也没想就一口答应下来。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几年徐老师免费教游泳不仅仅在学校传开了,每年都有不少家长来找他,一些外校的家长也都“慕名前来”,他教的学生当中,有一部分来自妙西学校、弁南小学等农村学校。“农村学校条件有限,野泳更是非常危险,学会游泳,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对孩子们来说很重要。 ”徐老师说,游泳不只是一项运动,它更是一项生存技能。

  他所执教的是吴兴区城南实验学校,是一所新居民子女学校,他们当中很多是从来没下过水的‘旱鸭子’,因为经济条件有限,一般不选择去游泳馆等安全设施齐备的场所,游泳技能也不专业,危险系数较高,而暑假又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因此学生游泳,提高学生的自救能力非常重要。

  为此,徐老师更觉得身上的担子重了,在接下来的8月份,他会专门针对该校新居民学生开办免费游泳培训班,从该校初三年级中每班挑选5人,总共约30人分批开办游泳培训班。

  事实上,今年已经是徐老师第4年免费教游泳了,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教会了180多位孩子游泳技能。而学会游泳,从最初的水下憋气、脚部动作、手部动作到最后会游,一般需要10个课时左右,因此,整个暑假,徐老师几乎都是在游泳馆度过的。“4年、5年、10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教孩子们游泳。 ”徐老师说他要把这项公益活动一直坚持下去。

标签: 游泳;教练;免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9528011739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