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明起高铁湖州站开售春运火车票 新变化:购票可用支付宝
2016年12月16日 11:43:55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董梁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 明天开始,高铁湖州站人工售票窗口开售春运火车票。春运期间,乘坐高铁有哪些新变化?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车站相关负责人。

  记者来到高铁湖州站看到,迎接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中。站台外,一块告示牌特别显眼,牌上提醒告知开车来此的市民,进站口上下客必须即停即走。

  原进站门厅已被喷绘布包围,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此处施工。高铁湖州站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施工为的是将进站门厅外移。外移后,旅客排队进站安检将在室内进行,从而避免风雨中排队进站情况发生。据悉,经过改造的进站门厅将于春运前投入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受到目前施工影响,这些天,临时进站安检口位于售票厅旁。

  线路方面, 2017年春运1月13日开始,高铁湖州站将增开11趟春运临客,开往南昌、西安、郑州等方向。明年1月5日铁路调图后,高铁湖州站将增开前往昆明的列车。

  此外,春运售票系统也全面升级。明年1月13日前后,人工售票窗口将由4个增加到6个。其中, 8号、 9号售票窗口将实现支付宝购票。窗口提供付款二维码,旅客扫一扫便能快速完成支付。“根据统计,湖州市民网上购票占67%,人工窗口买票仅占33%,车站自动售票机发挥了很大作用。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年1月13日前后,在人工售票窗口旁安置的6台自动售票机,也将全部实现支付宝付款功能。

  据了解,近年来,前往高铁湖州站乘车的旅客逐年递增。预计2017年春运期间,乘车旅客人次将比平时增加10-20%,建议旅客提前购买好春运火车票,提前来到高铁湖州站候车。

  此次网上春运车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春运车票预售期为28天,学生购票不受春运预售期限制,可购买春运期间任何日期的车票。目前,郑州、武汉、成都方向票源开始紧张。春运期间,特别是云贵川方向车票会变得十分紧俏。

  ■相关链接

  购票小技巧

  跳站购票也许更容易:可买目标车站前一两个车站车票,然后在目标车站上车。

  拨打其它城市购票电话:电话订票若占线,可尝试加拨其它城市订票电话(当地区号+95105105)。

  起售时间45分钟后尝试购票:有部分车票会因未支付而回到售票系统中。

  密集退票高峰时间段尝试购票:

  开车前24小时和开车前48小时、每天22-23时、开车前15天,都是密集退票时间段。

标签: 高铁;湖州站;春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