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30.7亿元真金白银惠企利民 湖州发布新政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体:
—2023—
02/03
11:01:39
2023-02-03 11:01:39 来源:湖州晚报

  昨天上午,湖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将安排230.7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推动经济发展、提振企业信心、服务百姓民生。

  此次新政全面顶格承接省“8+4”政策体系,围绕省“十大工程”,全面落实落细省55条政策,涉及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群链培育、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全国一流内河枢纽港和交通强市建设、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8个领域56条具体政策,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关键词:扩大有效投资

  在此次发布的政策中,涉及扩大有效投资7条政策,拟安排75.9亿元,重点支持绿色低碳示范、“五谷丰登”引领等工程;在先进制造业群链培育方面出台6条政策,全市全年统筹不少于1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新兴产业扩量等工作。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先进制造业群链培育是此次政策中的重点内容之一。同时,湖州将迭代升级“一键兑”平台,努力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真正实现政策的“精准直达快享”,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关键词:科技创新

  在此次发布的政策中,涉及科技创新政策就有11条,占总量的近20%,安排了28.2亿元资金,比上年增长15%,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高层次人才引育。

  对首次入选的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由原来的30万元提高至40万元;对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力度由5万元提高至10万元;对进入高新培育库的企业,这一次也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新入选的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120万元,科技小巨人企业奖励80万元。对高新企业的研发投入,最高奖励300万元。

  鼓励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今年计划实施各类重点科研项目100项,新的政策对市级重点科研项目的最高补助从原来1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预计全年兑现资金达1亿元。重点支持高能级平台打造,对认定的国家、省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按上级要求配套基础上,再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企业新建的省重点企业研究院等研发平台,最高奖励200万元。

  关键词: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

  对照省“扩投资促消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求,我市把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市财政拟安排预算4.12亿元,重点支持消费提质扩容、企业走出去拓市场、外贸新业态发展和外资项目招引。

  为更大力度支持企业“走出去”,本轮政策中继续加大支持企业赴境外参展力度,全年将重点支持展会150场次以上、出国(境)团组100个以上,预计将惠及企业1000家次以上。同时,继续加大出口信保支持力度,按照短期保费扶持比例不低于60%、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标准进行资金补助,让企业放心走出去、全力拼订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