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两大农产品喜提“国字号”荣誉

字体:
—2023—
03/08
11:49:25
2023-03-08 11:49:25 来源:湖州 记者 沈沉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日前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和《2022年第二批特质农品名录》,湖州市南浔区菱湖渔业协会申报的“菱湖鲈鱼”和湖州南浔菱湖菱水渔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申报的“菱湖跑道鱼”榜上有名。其中,“菱湖跑道鱼”是全国首个列入特质农产品名录的“跑道鱼”产品。

  近年来,湖州市依靠“中国淡水渔都”地区影响力,并根据《高质量提升渔业首位产业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要求,充分整合地区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培育“湖州桑基塘鱼”“湖州鳜鱼”“湖州青虾”“湖州鲈鱼”“湖州小龙虾”“湖州湖蟹”等一批效益突出的水产品地标,探索形成了“‘湖’字号水产品地标集群” 为核心、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为支撑的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模式,不断挖掘和培育渔业品牌,打响“在湖州品尝美味鱼鲜”品牌,提升湖州渔业产业核心竞争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安吉竹林鸡、德清中华鳖、菱湖鲈鱼3个农产品被列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菱湖跑道鱼”被列入特质农品名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农产品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