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司机打盹,20秒内车子如此“走位”,然后撞了

字体:
—2023—
03/30
09:18:08
2023-03-30 09:18:0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李锋 胡晨旭

  3月29日凌晨,湖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数字作战室视频巡查时,发现G25长深高速往杭州方向2261公里(德清境内)附近,有一辆重型集装箱半挂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内,后方并未设置三角警告标志,作战室见状立即调度就近警力前往处置。

  就在这时,另一辆白色厢式货车驶入监控画面,上演“S形走位”,20秒内从第二车道到了第三车道,又从第三车道摇摇晃晃回到第二车道,接着继续“扭”回第三车道,又继续斜行,与停在应急车道内的那辆半挂车发生刮擦。万幸两辆大车没有正面追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经现场询问得知,白色厢式货车驾驶员董某从江苏徐州出发准备前往杭州,由于第一次开夜车,途中虽进过服务区休息,但还是不太适应开夜路,途经事发路段时困意来袭,打了个盹,结果就擦到了停在应急车道内的抛锚半挂车,幸亏刮擦轻微,只是车辆受损,人没有受伤。

  最终,董某因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的违法行为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提醒:虽然疲劳驾驶遇上抛锚车的几率很小,但伤害却是百分百的,在高速公路上一次眯眼、几秒的困顿,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不要心存侥幸,杜绝疲劳驾驶,不要违法停车,因为危险都是在一瞬间发生的!

9_600.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事故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高速公路上一次眯眼、几秒的困顿,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不要心存侥幸,杜绝疲劳驾驶,不要违法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