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太“疯狂”了!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挤进16人

字体:
—2023—
03/27
14:19:10
2023-03-27 14:19:10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金义

  一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可以挤进多少人?又一个触目惊心的“最新答案”来了。近日,温州高速交警在S26诸永高速温州北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辆准备上高速的面包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经过清点,一共挤进16个人。

  3月20日9时30分,这辆犹如“大变活人”魔术的面包车被高速交警拦下,车内乘客下车时,民警按人员数数时倍感惊讶,“1、2、3……16,这也太‘疯狂’了。”民警介绍,这辆面包车核载6人,也就是说超员达166.66%。

  民警检查发现,这辆车内原有座椅被拆卸,乘客全都挤坐在一起,没有任何保护措施。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辆车竟准备从温州开往杭州。

  驾驶员聂某交代,这些乘客都是公司的员工,为了省钱,就挤进了一辆车。

  民警对聂某及所有乘客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聂某的违法行为处罚款300元、记12分的处罚。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超员危害非常大。首先,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其次,车内人员拥挤,通风通气存在问题,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最后,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特别是擅自拆除座椅后,车厢内没有固定座位和安全带等安全设施,仅靠双手根本无法固定自己,一旦发生追尾、碰撞或侧翻,在后备厢的乘客很容易被尖锐物体或者变形的尾门戳伤,甚至可能直接甩出车外,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超载;高速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