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石石立交有多堵?走留石高架和走地面道路进市区哪个更省时
早高峰,钱报记者三路体验奉上留石高架靠谱畅行攻略
2016年07月21日 05:00:14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蒋慎敏 实习生 高驰弘

showJPG.aspx_dbid=659&bc=a0006&rq=2016-07-21&fn=qjwb20160721a0006v01b018.jpg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蒋慎敏 实习生 高驰弘)杭州留石高架开通后,很多车主都感觉方便了,尤其是从留石高架转到秋石高架进市区或滨江,没有红绿灯,还能避开错峰限行。不过,很多司机这十几天开下来,都感觉石石立交太堵了。交警部门承认,留石高架西向东,到达石石立交处,车流量确实非常大,特别是早高峰,往后要排到东新路上方。

  这么堵起来,走留石高架还有意思吗?昨天早上8点30分左右,钱报记者分成三路,做了一次体验。我们选取了最拥堵的早高峰,三路同时从石祥路通益路口出发,目的地为邵逸夫医院。看看走留石高架到底能不能省时间?走其他线路会不会更通畅一点?我们用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到底怎么走才最靠谱。

  体验线路一:

  留石高架—石石立交—秋石高架—庆春路下

  8点32分:从通益路上留石高架后,西向东的流量非常大,不过车速并不慢,基本能开60码。

  8点38分:爽快了6分钟,离石石立交2公里左右处,开始了停停走走的“节奏”。有一段花了4分钟,才向前开了500米左右。

  8点50分:车流量很大,但通行秩序总体良好。8点50分,终于进入石石立交匝道内。驶出匝道并不容易,因为秋石高架北向南的流量非常大,只能开20码。

  8点57分:因为车流量大,7分钟后才到达石德立交处,从这里进入秋石高架的车辆非常多,从机场路下高架的车辆也多,路况较复杂,因此车速依然提不上来,排队通行。

  9点04分:驶过机场路下口处后,车速一下子上去了,一度可以开到最高时速80公里,不过9点04分,在到达庆春路下口1.5公里时,又开始排队通行。

  9点12分:9点10分,终于从庆春匝道下了高架,2分钟后到达邵逸夫医院门口。

  耗时:40分钟。

  体验路线二:

  留石高架—上塘高架—德胜快速路—石德立交—秋石高架—庆春路下

  8点36分:走留石高架4分钟后转入上塘高架,出匝道50米,车辆聚集。车子时开时停,但车速依旧能保持在40到50码。

  8点38分:上塘高架登云路出口附近,从这里开始,车速就明显下降,车子只能以30公里的时速缓慢前行。

  8点45分:上塘高架大关路附近路段,由于前方有上桥口汇入的车辆,车辆拥堵再度加剧,有明显的停车时间,车子只能以20公里的低速通过。

  8点49分:转入德胜快速路的匝道,这里车辆极少,能够快速通过。

  8点52分:从德胜高架转入秋石高架。德胜高架这一段2公里左右的路程非常顺畅,3分钟通过。不过从匝道转入秋石高架,车速又降了,好在交汇处的车辆缓行排队并不是很长。

  8点56分:秋石高架艮山路出口匝道附近,由于前方有艮山路入口汇入的车辆,车速有所下降。好在拥堵的路程不长。

  9点03分:顺利离开拥堵的高架车队,从匝道进入地面道路。不过,匝道上,当时车辆比较多,等待了一小会。下了高架,刚好又遇上红灯,继续等了一会。

  9点09分:到达邵逸夫医院门口。

  耗时:37分钟。

  体验路线三:

  留石高架—上塘中河高架—庆春路地面道路—邵逸夫医院

  8点36分:转入上塘高架。由于进城汽车数量较多,车辆行进一直处于走走停停模式,车速一般也就30公里/小时左右。

  8点54分:车子过了德胜路上方,车辆有增无减,时速更是低至20公里左右。

  9点01分:开了7分钟,过了体育场路上方。这时,高架车况明显好转。停车等候的情况消失,行车速度一下提升到了40公里以上。

  9点04分:从庆春路出口下高架,此时车辆并不算多,等候一个大约1分半钟的红灯后,进入庆春路。

  9点11分:在浙大一院附近,车辆明显增多,需要等候两个红灯才可得以通行。过了医院后,路况好转,行驶顺畅,车速可以达到40公里。期间只有正常的红绿灯等待,一般一个灯次就可以通过。

  9点23分:车子过了秋涛路交叉口的红绿灯,终于到达邵逸夫医院。

  耗时:51分钟。

  体验报告:

  走高架更靠谱,遇堵请耐心等待

  留石高架开通后,主线一直挺畅通,但是因为三墩等西面过来的车子,要进城或去滨江,一般会选择留石高架转秋石高架,加上留石、秋石高架早晚高峰不受错峰限行限制,导致大量车子在石石立交集结,导致石石立交早晚高峰都非常拥堵。

  从体验的情况看,我们建议原先走留石高架转秋石高架的司机,如果不是限行日,可适当选择留石、上塘、德胜、秋石高架这样的路线行驶。从这条线路走,运气好的话,比走石石立交更省时间。

  但是我们不建议走地面道路。石石立交虽然拥堵,可跟走地面比,还是更省时间。这次我们第三种线路的走法,就比全程高架通行,慢了10多分钟。所以遇高架拥堵,耐心等待即可。

标签: 车速;车辆;匝道;车子;邵逸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