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德国的工业结构和浙江很相近
2016年09月03日 04:48:34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吴振宇 文 倪雁强 摄

qjwb20160903a0008v01b010.jpg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罗腾——

  德国的工业结构和浙江很相近

  1986年,德国石荷州成为浙江在欧洲的第一个国际友城,从此两地的友好往来逐渐频繁。30年来,两省州间各领域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也有力推动了浙江与德国的交流。

  近年来,浙江抓住互联网经济等发展契机,不断迎来新的变化和发展。作为G20峰会的举办地,历史悠久的杭州也正努力打造富于创新活力的国际化都会。您怎么看待这座城市的未来?

  我已多次造访杭州,但过去更多的是关注这座城市的历史传统以及美丽的西湖。在今年G20杭州峰会的筹备期间,我再度来到杭州,当钱塘江两岸崛起的崭新城区和大量的高新技术企业展现在我面前时,我才意识到了杭州近年来的迅猛发展。我认为,杭州不仅仅有着辉煌的过去,还有着多彩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西湖秀美的自然景观,让历史名城杭州享有盛誉。而另一方面,在互联网等面向未来的产业领域,杭州实现了成功的发展。

  G20杭州峰会的举办,一定会使德国公众对杭州产生更浓厚的兴趣。我坚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来到杭州,欣赏西湖并关注这座城市。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杭州也拥有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企业。您认为未来浙江与德国围绕互联网还可以开展哪些合作?

  中国的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在德国,电商行业并没有像在中国一样实现广泛应用,因此需要积极向杭州等地借鉴和学习成功经验。

  不久前,阿里巴巴在德国慕尼黑设立了办事机构,就是为了和德国在B2B等领域开展合作。未来,我相信德国将会和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企业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同时,德国自身在网络技术领域也有所发展。现在中国同一些德国公司也已经有了深入的对接,例如SAP公司已经在中国设立了许多分支机构。 本报记者 吴振宇/文 倪雁强/摄

标签: G20;德国;总领事;工业结构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