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中国元素满满 富春山居迎宾
2016年09月01日 14:57:24 来源: 杭州网

杭州人引以为豪的《富春山居图》。

杭州元素

茶歇区古色古香的屏风。

从书籍里寻找中国文化。

  杭州网讯 任何一个国际性的新闻发布厅,都不仅仅是信息汇聚和传播的源点,同样也会成为举办国展示形象,彰显特色的最直观舞台。

  9月1日上午,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在我们眼前开启,从9月1日到9月6日,这里将成为来自全球的5000多名媒体记者的大本营,关于G20方方面面的信息,关于中国巍然屹立的姿态,关于杭州友善好客的形象,都将从这里发往全世界。

  中国style,成为此次新闻中心的主打元素,步入新闻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柔和悦目的“G20”蓝,这蓝色与峰会志愿者“小青荷”的山水主题服装相得益彰,青春、包容、开放,峰会的气质蕴含其中。

  贯穿新闻中心的另一个元素,就是杭州人引以为豪的《富春山居图》,元代画家黄公望以富春、桐庐山水为背景所绘制的这幅巨作,不仅有着极高的艺术造诣,也有着传奇的流传经历,用它来代表杭州,恰如其分。会场四周墙壁的装饰、媒体区域的间隔,都巧妙地将这幅名作融合在内,成为杭州送给世界的一张“迎宾图”。

  此外,在茶歇区及各个入口处,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古色古香的屏风,绘有拱桥、山水、竹叶等元素,典雅而大气。

  除了中国元素,怎样用一套书籍快速简明地介绍杭州?

  我们在新闻中心的入口处找到了答案。书籍中包括习近平主席谈治国理政的著作;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古典哲学的英文版著作等等,再配合8个语言版本的杭州导览,杭州的形象,正以全面、生动的形式传递给各国友人。

标签: 文化;传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