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月杭州交通状况总体稳定 天气变冷后晚高峰将更加繁忙
2016年11月11日 08:25:15 来源: 每日商报 葛玲燕

  10月是传统的旅游旺季。这一个月的交通状况如何?昨天,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交研中心)发布了10月城市交通运行月报。月报显示,国庆期间市区旅游热度较高,但交通运行比往年稍好些。

  据旅游部门统计,长假七天杭州共接待游客157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8%。而长假期间市区白天(9:00-18:00)总体拥堵指数同比去年基本持平,西湖景区的拥堵指数同比下降4.0%。其中城市阳台、国际博览中心等景点也开始凝聚人气。

  总体来说,10月份杭州市区的交通状况比较稳定。全月未出现持续2小时以上的严重拥堵局面。而相比今年上半年,10月份的交通状况也明显好转。其中早、晚高峰小时平均拥堵指数比上半年下降9.7%,而平峰时段拥堵指数比上半年下降15.5%。

  接下来,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交研中心预计,晚高峰出行会更加集中,拥堵程度也可能更高,建议大家有所准备。另外,由于近阶段可能会有各大商业促销活动,各大商圈(湖滨、武林、庆春广场、四季青等)附近预计会出现区域性拥堵,特别是周五晚高峰及双休日,建议出门的时候适当避让。(每日商报)

标签: 交通;晚高峰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