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坐在机上干等也算延误 航班延误下月起可向民航局确认原因
2016年12月20日 05:44: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实习生 温雨昕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实习生 温雨昕) 坐飞机,最怕延误。可这回大家可得记住了:从2017年1月1日起,若航班延误,你可以向民航局直接了解延误原因。

  与此同时执行的还有两个新规定,《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这几条规定里,我们挑选了大家最关心的几条,一一解读。

  航班延误,旅客可以向民航局提出确认

  以往航班延误,大家听到最多的解释恐怕就是天气原因了。这样的解释,有时很难让旅客信服。

  2017年1月1日起,你可以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网站,向民航局申请确认所乘航班的延误或取消原因。确认网址:www.caacca.org.cn。咨询电话:010-64287798。

  一般7个工作日左右,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会通知你,可以自行登录网站查询结果。

  天气原因等造成航班延误,食宿费用自理

  2017年1月1日起,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应协助旅客安排食宿,费用由飞客自理。

  按2015年数据计算,超6成的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将免责。

  明年1月1日起,超过15分钟就算延误

  这里的“航班延误”,并非大家通常理解的“超过我的起飞时间15分钟”就算延误。

  看懂为什么:记者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问了其中的含义,正确表述是航班实际到港挡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到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航班出港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出港撤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出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

  乘客进机舱“干等”,算“机上延误”

  航班飞机关舱门后至起飞前,或者降落后至开舱门前,旅客在航空器内等待,超过机场规定的地面滑行时间,就算是“机上延误”。

  看懂为什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表示,2014年,萧山机场采用了CDM系统,CDM系统也叫航班协同放行决策系统。CDM系统能给出合理、准确的航班放行队列,包括关舱门时刻、推出时刻、起飞时刻等信息。

  启用CDM系统后,能提前获取机场航班的起飞时间,减少航班上客关门后在地面长时间等待的情况。机舱内干等,在杭州萧山机场已基本杜绝。

  机场安检通道分男女,多地设女性专用通道

  北京、深圳、武汉、广州等机场今年设立了女性安检专用通道。

  看懂为什么:女性安检专用通道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暂未开辟。他们表示目前暂不实施,但是如果是女性旅客,机场一直来实行女安检员来对其进行检查。针对特殊旅客,萧山机场一直一来都开设绿色通道,方便旅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飞机;机场;延误;航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0277545356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