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机场春运加班包机计划出炉 家门口直飞北海道塞班
2016年12月19日 09:17:4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趁着春节7天长假出门旅游已成为宁波人过年的新时尚。记者昨日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了解到,2017年春运期间,宁波机场航班加班及包机计划基本排定。

  市民出行选择更多

  春节前后,东航将开通宁波至牡丹江、延吉及长白山3条包机航线。厦航也将在2017年1月13日加开长春航班,加上目前的哈尔滨、沈阳、大连航线,春节宁波往东北方向的出行选择十分丰富。

  不光是在国内感受冰雪世界,也有许多人过年想去国外滑雪,2017年1月24日、29日及2月3日,东航将开通至日本北海道包机航班,宁波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直飞到日本北海道。

  宁波机场今年春节期间还将推出宁波直飞塞班岛包机。东航在春运期间将加密至珠海、汕头的航班。

  此外,像传统的宁波至曼谷、芽庄、新加坡、巴厘岛、沙巴以及普吉等,春节期间航班都有加密。

  航班延误又有新规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从明年1月1日起,如因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航空公司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航空公司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而从过往几年的数据来看,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航空公司承运人原因,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新规实施后,会出现一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但航空公司免担责的情况。

  民航业内人士表示,新规中明确了并非所有延误的责任都由航空公司承担,对于那些不可抗力造成的延误,航空公司只需协助。

  对于航班延误,新规要求,在掌握航班状态发生变化之后的30分钟内,航空公司应当通过公共信息平台、官方网站、呼叫中心、短信、电话、广播等方式,及时、准确地向旅客发布航班出港延误或取消信息,包括航班出港延误或取消原因及航班动态。

  对于旅客比较关心的上了飞机后迟迟不起飞问题,新规指出,“机上延误”的,航空公司应当每30分钟向旅客通告延误原因、预计延误时间等航班动态信息。

  机上延误超过2小时(含)的,应当为机上旅客提供饮用水和食品。机上延误超过3个小时(含)且无明确起飞时间的,承运人应当在不违反航空安全、安全保卫规定的情况下,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由于流量控制等原因造成机上延误的,空管部门应当每30分钟向承运人通告航班动态信息。

标签: 机场;春运;加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