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周末的杭州西湖边因无偿献血的他们变得更温暖

字体:
—2023—
01/08
10:01:56
2023-01-08 10:01:56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赵磊

  1月7日,杭州气温回暖,西子湖畔游人如织。位于西湖边的湖滨步行街献血点,不时有爱心人士走上采血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场还有身着警服的阿Sir前来献血。这名杨姓民警说,自己和同事来献血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谢潘承龙是一名29岁的工程师,这次是他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我是看到了,目前各大医院的用血资源比较紧缺,所以就赶过来献血了。”他说,希望跟自己一样的年轻人都能够一起行动起来,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一点微薄的贡献。

  “杭州每天需要约700~800人捐献全血,100人捐献成分血,才能满足100多家医院的临床用血需要。”现场负责采血的浙江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一科采血一队队长万康烈介绍,为保障冬季及春节期间的临床用血供应平稳,需要更多爱心团队及爱心市民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他希望通过天目新闻发出呼吁,欢迎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预约献血。

  目前杭州地区全血及成分血预约献血方式如下:

  1.   团队献血预约:全血团队献血预约,可以拨打预约电话:96614(报名人数超过30人的团队,浙江省血液中心可提供上门服务);成分献血团队预约,可拨打预约电话:85166050。

  2.   个人献血预约:定期参加全血及成分献血者可以通过支付宝及微信端的浙江电子无偿献血证在线预约献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无偿献血;西湖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7日,杭州气温回暖,西子湖畔游人如织。位于西湖边的湖滨步行街献血点,不时有爱心人士走上采血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