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多地血库面临巨大压力 浙江省红十字会启动抗疫应急献血活动

字体:
—2022—
12/30
07:58:11
2022-12-30 07:58: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特 严俨

  一边是全民抗疫、万众战“阳”,一边是寒潮叠加着疫情让献血人数大幅下降,临床用血面临巨大压力。得知这一紧急情况,省红十字会紧急行动,一场以爱的名义发起的生命救援行动吹响了集结号。

  12月27日,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明办共同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省人民发出倡议:捐献血液,挽救生命,共同守护生命的希望。12月28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主办的“救”在身边抗疫应急献血活动,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启动。这是倡议发起后的首场公益献血活动。

IMGL9868.jpg

  虽然寒风呼啸,但仍有不少志愿者专程赶来。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后,通过初筛的献血者依次进行献血。在拳头有节奏的张合中,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温暖血液,缓缓流入储血袋,输向最需要它的地方。

  现场一位重庆小伙,早年因工地受伤在浙大二院治疗,曾接受过社会帮助,得知省红十字会发出的献血倡议,就专程赶来献血。他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心意。

  37岁的河南籍的哥李兵伟,来杭州开出租车已十多年。2008年他刚到杭州不久后便开始献血,到如今已经献血3400毫升。这次,他献了200ml,“等身体状态更好些时,再过来多献一些”。

IMGL9874.jpg

  12月28日上午,由省红十字会主办的“救”在身边抗疫应急献血活动,在浙江省血液中心启动。

  曾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浙江好人”等荣誉的陈志飞在活动现场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这次献血活动感到很自豪,希望通过献血救治更多人。献血是一种温暖,也是一种爱,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支持献血。

  参加这次献血的,还有曾在2017年7月杭州古墩路商铺爆炸事故中抢救10余人的黄亚峰。作为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早早赶到现场。当年救人后,得知伤者还需要用血,黄亚峰就到省血液中心参加了献血。这几年,他已经陆续献血8次了。黄亚峰说,前段时间自己也“阳”了,目前已康复一周以上,“这段时间看新闻报道,说因为疫情,血液供应越来越难以满足临床需求,这次特地带领红十字服务车队前来献血”。

  一个上午,就有20多人前来参加献血活动,其中成功献血8人,无偿献血量达2500毫升。

献血1.jpg

  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阳康”人数的增多,本周末,省血液中心成分血预约人数已大幅增长。但是,目前全省各地医院的临床血液供应都还十分紧张,省红十字会和省血液中心继续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尽快积极参加献血,为患者们送去一份生命的礼物,让亟待用血的患者在“寒冬”中有满满的安全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献血;省红十字会;浙江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寒潮叠加着疫情让献血人数大幅下降,临床用血面临巨大压力。省红十字会紧急行动,一场以爱的名义发起的生命救援行动吹响了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