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缓解滨江南北向交通拥堵 建业路跨铁立交竣工通车

字体:
—2023—
01/20
10:43:52
2023-01-20 10:43:5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胡圆圆

建业路跨铁立交。滨江区治堵办供图

  记者从杭州市滨江区治堵办获悉,1月17日,建业路跨沪昆绕行线铁路立交提前竣工通车,周边居民的生活体验感将得到极大提升,滨江区南北向的交通通行压力也将有所缓解。

  建业路跨铁立交北起滨康路,南至滨文路,是滨江区西部联通沪昆绕行线铁路南北交通的重要节点工程。工程全长866米,宽40米,其中桥梁长532米,采用装配预应式箱梁和现浇式箱梁结构,主跨宽度21米,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50千米/小时,地面辅道双向2车道,设计车速30千米/小时。

  据了解,建业路跨铁立交实行人车分流。此外,安装在铁路南北两侧的4部垂直电梯(每台限载2000公斤),可满足行人和轻便小型非机动车通行。目前,电梯运行时间暂定为每天早6:00至晚12:00,由专人负责管理。这个时段之外,行人可通过楼梯通道通行。

  “项目由滨江区住建局牵头,自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各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精准沟通、合力攻坚,克服了疫情造成的人员管控、主材运输等困难,安全高效地推进桥墩、箱梁、桥面系等施工。”滨江区治堵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提前竣工通车的建业路跨铁立交工程,加上正在紧锣密鼓谋划推进中的江陵路跨铁立交工程,将进一步增加滨江区南北跨铁联络通道的供给,织密南北交通网络,缓解火炬大道、时代高架等主次干道的交通压力,为构建区域均衡发展格局,高水平“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提供强劲交通支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滨江;铁路;立交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