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玉铁路玉环段建设如期推进

已累计完成固定投资近13亿元

字体:
—2023—
01/19
12:12:42
2023-01-19 12:12:42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张荣 金迪

  打桩机轰鸣,焊光闪烁,工人们正在对主墩进行桩基作业……眼下,春节临近,但温玉铁路漩门湾特大桥建设工地上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作为杭台高铁的延伸线,温玉铁路是台州第一条地方性铁路,将结束玉环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台州“县县通铁路”。自去年3月吹响全面建设的号角后,玉环就把温玉铁路建设作为市政府“一号工程”来抓,奋力圆玉环人民“高铁梦”。据了解,温玉铁路玉环段全长约16公里,在温岭市温桥镇温岭西站出站后,向东跨漩门湾,止于玉环市芦浦镇隔岭村玉环站,计划工期3.5年。截至目前,玉环段已累计完成固定投资近13亿元,各项工程进度均在预期计划内。

  漩门湾特大桥项目是温玉铁路玉环段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长约1.7公里,其中648米横跨漩门湾,难度最大的莫过于长达120米的主跨部分。此处经过漩门湾主航道,需要预留不低于8米的净高。在主墩22号、23号桥墩边,检修工人正在维护打桩机钻头。“这两个桥墩承担连接主跨的重任,打桩的深度分别在88米和116米,施工难度不小,越往水下,压力越大,需要专业设备及时清理淤泥,确保施工安全。”漩门湾特大桥项目现场副经理耿鹏说,漩门湾特大桥项目共有13座水下墩,预计2月底能全面完成桩基施工。

  据介绍,温玉铁路玉环段全线桥隧比高达92%。除了桥梁建设,涉及的6座隧道工程也如火如荼推进,其中新龙头岭隧道、彭宅隧道、大田隧道均已于去年8月底破土动工,同步进行开挖与衬砌作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玉环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