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到汤圆高光时刻 这个元宵节杭州人最爱哪一款?

字体:
—2023—
02/02
09:50:38
2023-02-02 09:50:38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盛锐

  这个周日就是元宵节,自然要吃上一碗汤圆。

  最近汤圆价格如何,有啥新鲜品种?2月1日,记者灵了灵市面。

  既卖汤圆也提供原料

  杭州新华路上的温州汤团店,每年元宵前后生意都很火。

  这两天,这家店快忙不过来了,每天卖出三四百份汤圆。“已经找了临时帮工,估计周末还要增加人手。”店员告诉记者,离元宵越近,店里越忙,以前最忙的一天卖出千余份汤圆。

  “每份有汤圆8个,甜的、咸的都是14元。”店员说,“买生汤圆带走自己去做的也蛮多,刚刚有位阿姨买了8盒。”

  在菜单上,记者看到一种“擂沙汤圆”,就是将汤圆煮熟后放到黄豆粉中滚一滚,不少地方也称之为“滚元宵”。店员表示,“擂沙汤圆”比较受年轻人喜欢。

  菜单上还写了一行汤圆馅料的价格,如黄豆粉30元/斤、麻心馅20元/斤……“有些顾客喜欢自己在家做汤圆,也有社区买去搞活动用,我们都可以提供原料。”

  备货充足迎接元宵

  走进世纪联华超市庆春店,一眼就能看到盛放着各色汤圆的五六只冰柜,里面至少20个品种,多数是甜味的。

  不少老人正在挑选汤圆。“现在都不自己做了,买回去直接煮方便。”一位阿姨告诉记者,“过元宵节,汤圆不能少,图个团圆喜庆。”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每天能卖出2000多份汤圆,200克和1000克规格的卖出最多。

  杭州人还是喜欢吃甜汤圆,工作人员表示,“甜的卖得好一些。”

  此外,记者注意到一种榴莲口味的新品,但工作人员表示其销量一般,主要还是年轻人尝鲜。

  这个周末将迎来汤圆销售高峰,超市正在积极备货。“卖得好的品种,我们已经备了80箱,共2400余份。”

  小汤圆卖得差不多了

  杭州老字号糕点店江南春,已在解放路开了60多年。

  江南春售卖两种汤圆,小汤圆6元一斤,擂沙汤圆12元一盒(350克)。“小汤圆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店员说,这几天来买汤圆的越来越多,主要是周边居民,“也有部分外地游客专门来打卡,算是品尝杭州特色口味。”

  店员表示,后面几天虽然会备更多货,但估计只够卖到元宵节当天中午,“想吃的记得早点来买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汤圆;元宵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新华路上的温州汤团店,每年元宵前后生意都很火。这两天,这家店快忙不过来了,每天卖出三四百份汤圆。“已经找了临时帮工,估计周末还要增加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