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运返程高峰来了!部分高铁加开 将在凌晨时段抵杭

字体:
—2023—
02/07
09:23:46
2023-02-07 09:23:4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黄煜轩

  过了元宵节,春运就进入了尾声,返程客流高峰随之到来。铁路部门为此加开了高铁、动车。2月7日和8日,还开行了多列深夜高铁,将在凌晨时段出发或到达杭州。

  贵州、河南等地坐火车返杭

  记得提前查看车票情况

  根据往年经验,并结合最新的车票销售情况,春运尾声的返程高峰以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从贵州、河南和安徽等地往杭州方向的客流较大,准备从郑州、贵阳、合肥和阜阳等地坐火车返回杭州的旅客,记得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在购买返回杭州的火车票时,记得看清到达的车站,“杭州东”指的是火车东站,“杭州”指的是城站火车站,“杭州南”指的是火车南站,“杭州西”指的是火车西站,“临平南”指的是临平南高铁站。

  深夜高铁抵杭

  可以换乘公交车回家

  近日凌晨到达杭州的,主要有途经贵阳、长沙、南昌、成都、郑州、开封和南京等地的高铁或动车;凌晨从杭州出发的高铁或动车,有途经南京、徐州、商丘、合肥、阜阳、周口、宜昌、武汉等地的。

  坐着深夜高铁到达杭州,如果错过了地铁末班车,还可以坐公交车回家。

  目前,杭州公交延迟了多条火车东站始发线路的末班时间,并加密了通宵线路的班次,如31、33、93、8028、8179路等。凌晨在火车东站坐上公交车,不仅能去市中心,还能到城西、城北等多个区域。要注意的是,增加的班次实行响应式停靠,乘客在目的地站点下车前记得按铃,向司机示意。

  同样,如果你需要坐深夜高铁从杭州出发,也可以坐8028路、8179路等通宵公交线路前往火车东站。

  位于萧山的火车南站是很多普速列车的停靠车站,在深夜或凌晨下火车,如果需要前往萧山北干、滨江和市区,可以乘坐8300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运;返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过了元宵节,春运就进入了尾声,返程客流高峰随之到来。铁路部门为此加开了高铁、动车。2月7日和8日,还开行了多列深夜高铁,将在凌晨时段出发或到达杭州。